中国矿业大学MBA参加第三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

MBAChina
2015-09-06 10:01 浏览量: 2781

MBAChina网讯】2015年7月11日,在由南京大学商学院承办、华东地区10所知名院校15支队伍参赛的第三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一区晋级赛上,中国矿业大学MBA派出的两支队伍参赛,并在比赛中战胜自己的对手队,获得“最佳新锐奖”。孙雅青同学获得个人单项“最佳风采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南京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承办。来自华东区10所高校共15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安徽工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宁波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大多数参赛队伍都经过严格选拔,从紧张又激烈的校园突围赛中脱颖而出,来到了比赛现场,展开激烈而精彩的比拼。比赛名次由赛前案例分析报告盲评成绩和评委现场公开打分综合评定。


大赛全程采用两队同台进行案例陈述的“大小PK”比赛模式。首先进行的30分钟“小PK”环节中,甲乙两队上场,参赛队的4位队员均须陈述,通过团队合作完成案例分析;甲队陈述,乙队针对甲队陈述提问;乙队陈述,甲队针对乙队陈述提问。在提问环节中,台上提问者可指定对方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的队员进行回答之后,可由台上或台下的队友补充回答。在接下来的20分钟“大PK”环节中,台下队伍、观众和评委向台上两支队伍提问,并可指定台上的某位参赛队员进行回答。在整个比赛中,参赛队员要快速准确地分析来自队友、对手和评委的陈述与提问,通过团队合作完成案例分析与问题应答,这种比赛模式更加考验和锻炼参赛队员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在本次分区晋级赛上,通过抽签,中国矿大一队的交锋对象是上海财经大学一队,中国矿大二队的交锋对象是浙江工业大学一队。在同场对决中,中国矿业大学两支队伍分别以0.2分和0.1.分的优势险胜对手,展示了矿大队的实力。


中国矿业大学两支参赛队,一队成员有:刘文彬(队长)、薛源、赵维康、孙雅青、刘儒臻、张涛、杨洁、周花城、刘嘉慧;二队成员有:桂国民(队长)、刘皖川、徐健、刘莹、陶雪、李新天、蒋爱梅、董荣、庄波。参赛队伍为比赛做了认真准备和最大努力,赛前多次来校集合进行案例演示和训练,在指导老师辅导下不断提升自己的案例分析能力和PPT制作演示技巧。在接到比赛案例的60小时内,参赛队员进入案例分析报告撰写的倒计时阶段,两支参赛队封闭训练,调整工作时间、牺牲娱乐和家人团聚,积极查阅资料、分享心得、互帮互助,不计较个人得失,表现出了极好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往届参赛队员王佳川、谭淑君、薛正峰等也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宝贵建议和热心帮助。


矿大管理学院和MBA中心对比赛活动高度重视。管理学院院长、MBA中心主任聂锐,管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副主任李新春,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卜华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并为出征队伍加油打气。MBA中心雷琼、周朝富等老师对比赛提供了帮助和支持。学院配备了教练团队专业指导,王华清、龚荒、冯文龙、杨雷等老师到比赛现象对参赛队员的案例分析和PPT制作展示进行了具体指导,并陪同参赛队员熬过了多个不眠之夜,从而较快地提升了学员的案例分析水平。




本次比赛,中国矿大两支代表队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组织校园培训和参加区域赛,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提升了分析和探究企业实际发展问题的水平,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展现了矿大MBA学子的风采,加强了与全国MBA院校之间的交流,提升了矿大MBA的 知名度和影响力。


温馨提示:为帮助考生提前适应考场环境,消除情绪方面的干扰;测试真实水平,对薄弱部分查缺补漏。都学网开启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覆盖95%的考点,帮助考生有针对性学习。


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考入理想院校,都学网现已全面开始提前面试视频课程,可邀请院校面试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详情可咨询都学网在线老师400-600-0270。在此提前预祝各位考生顺利考上理想院校。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MBA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多变的时代更需要学习 北大国发院2015级MBA开学典礼举办


SAIF2015级MBA团队精神与领导力训练营 筑梦启航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