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变的时代更需要学习 北大国发院2015级MBA开学典礼举办

MBAChina
2015-09-06 09:51 浏览量: 1602

MBAChina网讯】2015年8月28日下午1时30分,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2015级全日制及在职MBA班开学典礼举行。伴随着一双双热切而又坚定的眼神,一张张神采飞扬的笑脸,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背景各异的年轻人共聚一堂,一起期待着这个庄严时刻的到来。




林毅夫的特别问候


北大历经百年兴衰走到今天,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形成了鲜明的品格与情怀。这种品格与情怀同样在BiMBA商学院得到继承与发扬。作为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的联合创始人,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通过一段特别录制的视频表达了对新同学的诚挚问候与热切期望。到商学院读书是同学们在30岁的人生关键时期做出的关键选择,相信同学一定能在这里收获良多,成为中国和世界需要的人才。


BiMBA院长张黎:多变的时代更需要学习


张黎院长作为BiMBA商学院院长,他在致辞中表示,现在的世界每分每秒都在变化,今年一年的变化可能超过原来的5年甚至10年。世界不仅多变,而且变得越来越快。在多变的时代,同学们更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系统与认知系统。他说,多变的世界给每个人都增加了不确定性,让人感到不安,最安全的办法就是不断学习。




BiMBA联席院长杨壮:BiMBA荣誉法则


为了让新同学们更加细致和深入的了解BiMBA的精神与文化,杨壮教授特意做了名为BiMBA特质与优势的报告。BiMBA经过多年教学总结,并借鉴美国西点军校的经验,形成了自己的荣誉法则:不撒谎、不欺骗、不剽窃,也不允许其他人这么做。


作为著名的领导力专家,杨壮希望同学们未来在8个方面加强学习:1、专业主义精神,2、刻苦学习习惯,3、诚信名誉廉政,4、积极人生态度,5、优质表现,6、精神充沛,7、充满激情,8、团队意识。




弗拉瑞克(Vlerick)商学院教务长Dirk Buyens:我们只是发掘内在的你


弗拉瑞克商学院教务长Dirk Buyens特意从欧洲赶来,对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简短介绍了弗拉瑞克商学院在欧洲发展的情况后,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问题:什么样的特性不应该出现在BiMBA的学习过程中?


Dirk Buyens指出,在BiMBA的学习过程中,最忌讳出现的是不合群、孤僻、不友好、自我为中心、鲁莽、不合作、自私、急躁。Dirk Buyens认为这八个消极因素是制约同学们成长和发展的拦路虎,尤其在今后的课程中、在项目合作时,任何一位成员出现了以上任何一个错误,都会导致任务的失败。他强调BiMBA的课程将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改掉这些问题,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课程结束后变成一个真正的领导人。Dirk Buyens把在BiMBA的学习比喻成一次奇妙的旅行,他告诉同学们BiMBA就像一次迁徙。无论对于全日制或者在职的同学来说,这个旅程都是一个最好的增进了解和拓宽社会关系的时期。“我们不去教给你什么,我们只是发掘内在的你”,Dirk Buyens说,“这是一生只有一次既提高自己又能交到一辈子朋友的机会。”




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浩:BiMBA为你提供广阔的平台


作为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浩教授再次肯定了新生选择BiMBA的正确性,他指出现在的社会是竞争资源的社会,而BiMBA恰好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建立自己的人脉关系,希望同学们可以做有意义的事情,有更多人可以在学习结束后获得成功。




教授们的发言为新入学的同学们上了很好的“态度课”和智慧餐,让同学们似乎看到了未来的自己。接下来王欣副院长及三位新生代表的发言让同学们看成了另一个自己。


王欣副院长多年主管招生工作,非常理解同学们目前的学习诉求与人生梦想。她给同学们不仅带来了梦想的激励,还有务实的服务团队。如果说教授是同学们未来几年的领路人,那么以班主任为核心的MBA中心更像是同学们的同路人。




谢莹、张倩、Sandy Ko三位分别代表刚入学的男生、女生和国际生发言。刚入校门就登台发言,三位同学既兴奋又紧张。比流利的英文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们提升自己、超越自己的渴望,强大的内动力将为她们未来的学习插上翅膀。




圆桌讨论:教授、校友思想大碰撞


当天的开学典礼不仅有仪式的部分,更有讲座论坛的部分,这让同学们强烈的感受到在BiMBA商学院,学习决不仅仅是个口号和形式,而是扎扎实实,知行合一。


北大国发院著名金融学教授、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首先发表演讲,就当前最热门的话题:中国未来的金融改革——为同学做了深入的分享,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国发院这个国家发展的高度确实是名不虚传。在演讲之后,黄益平老师又特别留出时间为同学们进行答疑。




演讲结束,论坛登场。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助教授吕晓慧老师主持,国发院多位金融业的资深校友联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三位嘉宾分别是BiMBA商学院2000级MBA校友、高盛中国的执行董事郭涛,越榕资本管理合伙人,BiMBA商学院2001级MBA校友王欣宇和北大国发院博士校友、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三位结合自身在北大国发院的学习以及对中国金融改革的见证,既分享了对金融改革和市场发展的预判,更给新同学带来了干货:如何学习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占得先机,并立于不败之地。




BiMBA精彩不断!典礼之后,新生们前往朗润园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校准备的多个俱乐部介绍。




最后的校园音乐会为当天的开学典礼划上了真正的句号。同学们已经相互有所认识,结伴离开,准备第二天的上课和接下来艰苦而又幸福的征程。


温馨提示:为帮助考生提前适应考场环境,消除情绪方面的干扰;测试真实水平,对薄弱部分查缺补漏。都学网开启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覆盖95%的考点,帮助考生有针对性学习。


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考入理想院校,都学网现已全面开始提前面试视频课程,可邀请院校面试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详情可咨询都学网在线老师400-600-0270。在此提前预祝各位考生顺利考上理想院校。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MBA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SAIF2015级MBA团队精神与领导力训练营 筑梦启航


上外MBA2015级秋季学期国际生新生入学Orientation圆满结束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