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MBA海外商业学习之旅瑞典站—参访“安全先锋”沃尔沃

MBAChina
2015-08-28 09:24 浏览量: 1647

MBAChina网讯】8月24日,2015百域资本上外MBA瑞典商业学习之旅来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位于瑞典哥德堡的“安全先锋”沃尔沃(Volvo)集团。




沃尔沃(Volvo)品牌于1927年在瑞典哥德堡创建,经过不断的创新与发展,沃尔沃集团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商业运输及建筑设备制造商,沃尔沃汽车更是以质量、性能上的优势,尤其是安全系统方面,在北欧甚至全球享有盛誉。




在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上外MBA的同学们抵达沃尔沃,接待的工作人员在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沃尔沃的最新车型后,带领大家乘坐专用的观光车参观沃尔沃工厂。




进入厂区后,通过对沃尔沃汽车各部件生产和整车装配的近距离观察,结合自己所在的公司,很多同学都认识到即使所处行业、岗位有所差别,但沃尔沃集团对整个流程的把控是值得每个公司和个人思考和学习的。沃尔沃汽车生产的高度自动化、工人被激发出的工作热情也让大家对上一周学习的战略创新管理课程和运营管理课程内容有了更深的体会。


结束对工厂的参观后,沃尔沃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沃尔沃的发展历史、发展目标以及沃尔沃品牌是如何以安全、性能等方面赢得如今的市场地位。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现场体验、参观沃尔沃博物馆等内容,同学们不但了解了沃尔沃品牌的精神及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不断自省的批判精神、对变革创新的持续追求、树立以核心竞争优势为基础的品牌形象对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实现公司良好发展的意义。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MBA备考交流群:45950448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社团联合大会顺利举行


曹希绅副院长谈地大MBA品牌创建之路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