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社团联合大会顺利举行

MBAChina
2015-08-28 08:43 浏览量: 2359

MBAChina网讯】8月25日下午,2015-2016学年第一次汇丰商学院社团联合大会在汇丰商学院大楼333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汇丰商学院副院长任颋教授,硕博办公室王毅老师、向杜春老师、马曦业老师、吴爽老师,以及汇丰商学院的20位社团负责人。


会议首先由王毅老师对汇丰社团整体工作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对汇丰商学院社团在南燕“十佳社团”评比中占据七个席位表示高度的赞扬。之后是各协会负责人进行协会年度工作汇报。汇丰商学院各协会定位各有侧重,涵盖金融全行业、一级市场、二级市场、宏观经济、商业管理、创新创业、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此外,各协会活动各有特色,有的重视拓展国际化活动,有的致力于钻研行业研究,有的在开展大学生创业项目,有的注重商业礼仪和交际之道。各社团百花齐放,展现了各协会负责人出色的组织领导能力,为汇丰商学院学生带来了多姿多彩的课外生活。




汇报结束后,海闻院长对各协会一年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他说,社团活动是汇丰的特色,他认为社团的作用有二,一是作为汇丰正轨教育的补充,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发展学生的兴趣特长,二是培养学生对于Leadership的实践,与其去公司打杂跑腿,不如做社团培养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




基于对汇丰社团发展的重视,海闻院长对各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协会的发展要与学院发展的大方向、大宗旨保持一致。汇丰商学院的使命是培养有社会责任感、有理想的社会精英和国际领袖。同学必须具备“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国际视野、社会责任”,要在各行各业做“高大上”的东西。各协会不要只关注自己“眼皮子底下”的事情,一定要注重汇丰的使命。


二是希望社团活动要有计划、有效率。各社团要根据研一研二不同的需求举办有计划、有效率的活动。职业培训类的活动要因时、适时地开展,在社团活动中要更加关注作为北大学子的社会担当和使命感,把眼界放开阔、目光放长远,全面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




三是希望协会能加强合作交流。有些活动可以一起做的,各协会就争取一起做,要保持协会之间的合作。与人合作也是一种能力。此外,与外界的合作也要加强。


四是希望各协会能更进一步实现国际化。今年起,留学生必修中文课,汇丰商学院为留学生融入中国文化圈提供了必要的基石,此外,汇丰商学院也将逐步实现让留学生参与到中国学生的军训活动中的目标。学院希望每个协会都要招收国际学生会员,让更多的留学生融入到各协会的学生文化氛围中。

最后,海闻院长再次肯定了各协会往年的工作,希望大家更加努力,辅助汇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之后,王毅老师、马曦业老师、吴爽老师分别给大家介绍了办公室实施的新社团管理办法、多元文化基金以及社团活动与职业发展的关联。老师们表达了对各社团的希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社团活动继续创造佳绩。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MBA备考交流群:45950448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曹希绅副院长谈地大MBA品牌创建之路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5级MBA新生入学微电影纪念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