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模式创新”北师大MBA创业大赛赛前培训助力创业

MBAChina
2015-08-26 09:46 浏览量: 1541

MBAChina网讯】8月22日晚18:00,“木铎新声,跨界创业”首届新京师MBA创业大赛赛前培训第二期在京师大厦9406如期举行。由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北师大MBA教育中心北师大MBA联合会承办的首届新京师MBA创业大赛旨在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机会,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赛前培训针对众多拥有激情与梦想的创业者,立足于帮助创业者正确认识自我,完善梦想蓝图,通过邀请在创业道路上取得成功的创业者分享成功案例和创业心得,帮助创业大赛的参与者掌握创业技能,提高自身创业的综合素质。


图1 培训讲座现场

  

本次培训讲座邀请的两位嘉宾分别为拥有10余年投资和资本运作经验的王钰杰先生和 “芝麻金融”创始人靳伟先生。

  

王钰杰,现任职于某特大型中央级军工企业,是多家知名企业风险投资人、联合控制人,创业孵化机构战略合作者,拥有10余年投资和资本运作经验。

  

王钰杰先生是北师大校友创客组织“乌鸦帮”的联合发起人以及商业实践专向辅导“杰商启示录”的创始人。“乌鸦帮”是北师大校友自发的创客组织,主要通过开设学堂课程、组织商会活动、创投基金孵化等方式,凝聚北师大校友的商业力量。“杰商启示录”是立足北师大在校师生和校友,旨在帮助创业者成功创业的商业实践辅导活动,通过一对一的辅导,针对创业者、创业企业所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问题诊断和解决方案。 在这次培训中,王钰杰先生的主题是“商是”,他从乌鸦邦的名称讲起,笑谈商业中的窍门和秘密。用一份特别的问卷阐述了汝有何愿、如何实现、商业中成功的决定性条件是什么等大家感兴趣的问题。针对创业者给出如何成为行业佼佼者的意见和建议。


图2 王钰杰先生 讲座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芝麻金融”的创始人靳伟先生。“芝麻金融”作为定位于MBA社交圈的互联网理财社区,凭借其创新的模式和优秀的平台曾荣获首届中国MBA互联网创业大赛冠军,第九届中国MBA领袖年会“最佳商业领袖奖”等奖项。“芝麻金融”目前员工逾千人,注册用户超过50万,月均交易额超过两亿元。靳伟先生匆匆从投资人的聚会赶来,分享自己五次创业的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思考,通俗地从“找人、找钱、找方向”与大家畅谈如何从0到1的真实有效方法。鼓励大家努力扎根,保持创业激情与自信,取得自己的成功。

 

图3 靳伟先生 讲座

  

本次培训讲座还邀请了此次创业大赛的特邀评委陈捷老师。陈捷老师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参事室研究员、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北师大MBA校外导师。

  

陈捷老师从社会定位和选择方面来讲述自己对创业的思考。积极表达了自己对本次创业大赛的参与者在政策以及融资方向能够给予的支持。

  

图4 陈捷老师 总结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参与者踊跃地提出许多在创业路上遇到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几位嘉宾从实际出发,用自身经验和知识多方位解答了大家的疑惑。不只是传道授业解惑,更是给广大创业者和准备创业的有志青年以激情和信心。

  

图5 互动提问环节

  

北师大MBA创业大赛敞开胸怀,向所有创业者、即将创业者敞开胸怀。


  

图6 武汉高校的创业者提问

  

据悉,首届北师大MBA创业大赛赛前培训讲座共举办四期,第三期定于9月16日举办。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大国发院MBA探访全球最大的科技孵化器Plug and Play


北大光华公益X商业大讲堂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