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北大-台大两岸菁英交流营圆满结束

MBAChina
2015-08-25 08:59 浏览量: 1649

MBAChina网讯】一年一度,秉承着学习与交流、沟通文化与情感的传统,第十四届北大-台大两岸菁英交流营(“状元营”)7月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七位老师与三十名本科生踏上了南行宝岛的旅程,开启了第十四届两岸菁英交流营的序幕。


7月16日,在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龚六堂教授的带领下,北大参访团到达台北桃园机场,扑面而来的是台湾大学管理学院师生的如火热情。台湾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星阳教授、会计学系林世铭教授、国际企业学系卢秋玲教授、资讯管理学系卢信铭教授、秘书长郑玉梅女士、黄慧凤老师、郑惠文老师、路鸿诚老师和30名优秀的台大学生在机场欢迎了北大参访团的到来。国宾楼的欢迎晚宴中,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先生、光华管理学院董事会董事长及两岸菁英交流营赞助人尹衍梁先生、台湾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郭瑞祥教授等贵宾出席并表达了他们对北大参访团的欢迎。在晚宴上,台湾大学管理学院郭瑞祥院长表示,两岸菁英交流营是两岸优秀学子的重要交流平台,也是互相学习的窗口,北大同学的家国情怀与台大同学的创新思维能够相互交流与砥砺,从中产生能够推动社会进步的青年领袖。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龚六堂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光华管理学院成立三十周年,在尹衍梁先生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之下,光华三十而立、桃李天下,倾力实践“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在以后的发展中,北大光华会更加努力地加强交流与合作,迈向国际一流商学院的行列。




两校师生在台湾奇美博物馆留影纪念


在宝岛台湾的7天游历中,两岸师生一起欣赏了莺歌的陶瓷艺术,游览了台北故宫、101大楼,体味历史与现代交融;去往苗栗、台南等原住民文化和客家文化的Lima创意工作坊,欣赏文化传统的传承;在湖光山色的日月潭愉快骑行,放松身心,一路欢歌笑语;也在台北西区的艋胛龙山寺和剥皮寮老街感受台湾世俗生活中的信仰与乐趣。




两校师生在北京慕田峪长城留影纪念


7月25日,台大师生抵达北京,开始了北京和西安的大陆行程。在北京的热土上,台大与北大的师生一起游览了美丽的燕园、古典的颐和园和雄伟的慕田峪长城,感受文化古都的魅力。更是前往千年古都西安,参观了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并在教室里来了一堂知识课,分享了经管类经典书籍的魅力——来自两校的同学们阅读了《浩荡两千年》、《怪诞行为学》、《蓝血十杰》、《世界是平的》、《乔布斯传》等经管类的经典著作,分享了书籍中的思想精华与他们的感想,并以落落大方、多种多样的方式在全体师生面前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最后,台大管院的第六组同学关于《Moneyball》的读书报告以及北大光华第四组同学的《浩荡两千年》读书报告获得了优胜奖。




台湾大学管理学院胡星阳院长为北大获奖同学颁奖


在古都西安,师生们同游了“天下第一险”的西岳华山,参观了浩大的秦始皇陵兵马俑,以及拥有浩瀚馆藏和悠久历史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丝绸之路”地标的大雁塔,以及如今已与现代景致完美融合的西安城墙。


7月31日离别夜,在西安饭庄举行的“送别晚宴”上,北大光华的同学们献上了一直以来为每一位台大同学做记录的“国王与天使”日记本,感动每一位被守护的台大“天使”。而北大同学们自编自排的“湾湾游北京”节目和回顾这十四天一起旅行的视频时,在场所有师生热泪盈眶,深刻感怀朝夕相处这两周结下的跨越海峡的铭心情谊。至此,第十四届北大-台大两岸菁英交流营顺利落幕。




两校师生在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留影纪念


2015年是北大光华成立三十周年,也是北大-台大两岸菁英交流营成功举办的第十五个年头。而立光华经历了快速发展和自立创新的阶段,致力于孕育出商界领袖与学科经典的使命与愿景,在迈进世界一流商学院的道路上,不断加强与台大等优秀院校的交流合作,增进沟通。两岸情深似海,文化交融常青!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MBA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清华大学MBA首届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北大光华公益X商业大讲堂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