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光华公益X商业大讲堂

MBAChina
2015-08-24 11:02 浏览量: 2493

MBAChina网讯】2014年6月,中国首个社会公益管理硕士项目在北京大学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银泰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依托光华的商业教育资源,倡导用商业模式助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理念,致力于解决公益领域内普遍存在的专业人才匮乏、社会信任不足等问题。


公益X商业大讲堂是社会公益管理硕士项目在公益教育理念上的一次创新,致力于打造一个可以实现自我造血、自我营运的思想交流平台。


讲堂的意义:


关注公益X商业变幻趋势,全方位透析未来公益发展的可能性,围绕用商业的思维做公益,邀请商界、公益界有影响力的人物做主旨演讲,点评分享最新公益X商业话题,实现跨界的思维碰撞,助推公益事业的发展。


期待在未来,将演讲者的思想精髓汇聚在一起,为机构、行业、社会贡献出极具影响力的公益智库。


讲堂的设计


讲堂周期为每季度1次,每次邀请3-4名嘉宾。 计划于2015年-2016年邀请15位演讲者。 每位演讲者带来20分钟左右的主题演讲,引发参会者关于公益行业的格局、发展趋势的深入思考和讨论。



主要环节:


开场、演讲嘉宾背景介绍


嘉宾依次演讲


观众互动环节


首期大讲堂安排:


时间:2015年8月22日 13:30


地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203


主持人:徐菁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社会公益硕士管理项目执行主任



演讲嘉宾:


韩家寰,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三任会长、大成食品(亚洲)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刘海军, 深圳残友集团总经理、郑卫宁慈善基金会秘书长


Virginia Tan, Lean in Beijing 联合创始人、金融律师


嘉宾所在机构介绍:


大成食品(亚洲)有限公司


大成食品(亚洲)有限公司是致力追求质量优良、食品安全及高卫生标准的企业。至今已成功发展为中国市场的鸡肉、加工食品及饲料市场的翘楚企业,并于 2007年在香港上市。按屠宰的鸡只数量计,大成食品是中国最大的鸡肉加工供应商。


大成食品是 2008年北京奥运会鸡肉特许供货商,也是国内肯德基、德克士等快餐连锁店的最大鸡肉供货商之一,产品出口到日本、韩国、新加坡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是 “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


阿拉善SEE公益机构


阿拉善SEE公益机构是中国首家以社会责任(Society)为己任,以企业家(Entrepreneur)为主体,以保护生态(Ecology)为目标的环保公益机构,“基于阿拉善,而不限于阿拉善”,旨在搭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环保平台,推动中国企业家承担更多的生态责任和社会责任。阿拉善SEE公益机构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与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简称“SEE基金会”)组成。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成立于2004年6月5日的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是由中国近百名企业家在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达来月亮湖畔发起的环保组织,旨在保护阿拉善地区的生态环境,减缓或防治阿拉善地区的荒漠化,最终成为具有专业水平的荒漠化防治环保组织。


残友事业


以商业的手段实现社会的目的为根本,以本部经济的形式,残友依托慈善基金会、社会组织、社会企业三位一体的模式推进发展,整合社会各种资源,实践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生存革命。残友事业先后荣获中国社会创新奖、中国消除贫困奖、中国公益慈善特殊贡献奖,社会企业残友集团更在2012年获得英国伦敦首届国际社会企业大赛唯一金奖。


Lean In Beijing:


Lean In Beijing在2013年5月建立,是中国的首个Lean In组织。


Lean In Beijing鼓舞中国的年轻职业女性与大学女生追求自我定义的目标与理想; 我们通过在全国建立活跃的社区来支持女性的成长与发展,推广导师及互助文化,培养发展女性领导力。


Lean In Beijing起初的成员来自中国大陆、香港、美国和新加坡。我们举办各种公开活动,希望促进塑造有关当今中国女性角色的讨论和交流。我们期待看到一个人人都能为自己所定义的成功而努力的世界:每个想要在事业上有所发展的人都能获得所需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希望通过以“圈子”形式组织的交流活动,创造机会让不同年龄、背景的女性聚在一起,分享经验。目前,中国十多个城市都成立了职业女性的“圈子”,其中一些已经发展成为正式的组织,例如Lean In Shanghai, Lean In Guangzhou and Lean In Shenzhen。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MBA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兰州大学2015级MBA上海班举行开学典礼


清华-中欧-哈佛高级经理人课程十周年圆满结束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