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EMBA及CEO校友参加斯坦福大学特设课程

MBAChina
2015-08-18 09:41 浏览量: 2132

MBAChina网讯】2015年8月2日至8月8日,41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和CEO校友前往美国,参与为期7天的“2015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斯坦福•硅谷创新发展课程”。在此次修学访问中,校友们在世界顶级学府斯坦福大学聆听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Myron Scholes教授等知名教授授课,参访苹果(Apple)、脸书(Facebook)、空中食宿(Airbnb)、IDEO等引领全球创新及知识经济公司,与段永平先生等旅美中国精英深度交流,将学术与实践融汇,将走访与互动结合,满载收获,体会颇丰。




斯坦福大学特设课程拉开此次访学的序幕。斯坦福商学院William Barnett教授,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Black-Scholes定价方法创立者、斯坦福大学商学院Myron Scholes教授,美国华人生物医药协会会长余国良博士,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崔屹教授等知名教授,分别围绕“全球竞争力”、“移动支付:大数据交易和金融的演变”、“生物技术创新”、“材料科学:纳米技术、能源、环境和生物”等前沿话题与访学团的同学们分享了全球最领先的研究成果,视角独特,启迪思考。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胡佛研究中心与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资深专家John Shoven教授特别应邀出席了欢迎晚宴,并就美国经济形势现状展望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在公司参访交流活动中,访学代表团访问了引领世界创新发展的全球最为知名的科技企业苹果(Apple)、脸书(Facebook)、空中食宿(Airbnb)等,也深入到飞塔信息(Fortinet)、豪威科技(OmniVision)、Amprius等凝聚美国最前沿技术的杰出公司学习网络安全设备、先进储能材料等相关知识,同时到访被称为全球最具创新性公司的IDEO,在其全球执行合伙人Bruce MacGregor的带领下,剖析并探究其成为当今世界产品创新风向标的秘诀。丰富的公司参访交流活动帮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也深切领悟到,硅谷作为信息产业的发动机,是怎样在为美国带来巨大财富的同时,也深刻的影响了全人类的社会文明进程与生活方式。

  

此外,访学代表团成员还与曾以创立“小霸王”和“步步高”“OPPO”三个知名品牌而闻名全国的段永平先生进行了闭门深度交流。并跟随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研究员,近代中国档案、蒋介石日记、蒋经国日记研究专家郭岱君教授,从蒋介石日记的详细解读解析中国现代史发展。行程最后,亚洲协会(Asia Society) 为代表团举行了招待午宴。亚洲协会全球事务副主席Dr. N. Bruce Pickering,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Orville Schell先生,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主席及联合创始人C. Richard Kramlich先生,摩根士丹利咨询总监、摩根士丹利亚洲荣誉主席Jack Wadsworth先生齐聚午宴,就美国宏观经济情况、中美贸易发展机会、硅谷投资机会等深入互动交流,分享独到见解,为整个行程划上圆满句号。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大连海事大学MBA组织“导师团”赴新疆调研指导


中传MBA张树庭院长赴海南调研MBA校友创业企业发展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