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级融资的秘密”讲座引爆北师大MBA首届创业大赛

MBAChina
2015-08-17 10:26 浏览量: 1843

MBAChina网讯】8月15日,“千万级融资的秘密”创业讲座在京师大厦举行,本次讲座是北京师范大学MBA首届新京师创业大赛赛前第一次培训。“看娃娃”创始人丁力和“缘创派”创始人闫辉,与众多创业者分享了创业路上的艰辛和千万级融资背后的秘密。


北京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市场总监杜静老师在致辞中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为了秉承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治学理念,聚合历届北师大校友资源,激发创新实践能力、商业精神以及市场经济思维,展示青年才俊风采,成就青年领袖创业梦想,首届新京师MBA创业大赛应运而生。北师大MBA创业大赛,由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北师大MBA教育中心、北师大MBA联合会承办。


首届新京师MBA创业大赛旨在通过“创业培训+创业比赛”形式,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机会的展示平台, 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每次比赛均会邀请北师大知名教授、天使投资大咖等资深嘉宾现场对创业项目进行点评,入围项目将推荐减免费入孵费用,突出项目将获得“高手一对一”创业指导,最终评选出3-5个优秀创业项目在 2015年11月第二届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上进行项目路演,届时知名天使投资人将莅临。


幼儿园互动教育APP“看娃娃”,不久前获得3000万融资。创始人丁力在现场分享中说,看娃娃之所以能够获得投资人的认可,是因为切实解决了这些痛点,所以一直处在行业第一梯队,走到今天再回头望去,整个行业已经一片红海,很庆幸看娃娃走在了风口之前。丁总分享了一个技术达人为什么创建“看娃娃”,并从制作“看娃娃”原型到产品推广以及融资的过程中遇到哪些创业者应该注意的“坑”。为了创业,他甚至卖掉了海淀区的学区房。最后,丁力还与创业者分享了如何写好创业计划书等干货经验。



图1 “看娃娃”创始人 丁力


缘创派是专门为创业者提供服务的平台,前不久刚拿到360万美元的投资。创始人闫辉在分享中提到,创业是时代脉搏,也是严肃的生意。人、钱、项目三个关键因素中,人是最难做的,创业的99%都与人有关!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闫辉认为创业者在找到痛点后,提出的解决办法要独特。在寻找创业合伙人方面,闫辉给创业者提供了一些具体指导意见。



图2 “缘创派”创始人 闫辉



图3 现场互动问答


培训结束后,创业者踊跃的提出了自己遇到的或关心问题,两位老总做出了精准而独到的解答。据悉,北师大MBA首届创业大赛赛前培训还有三期。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北京MBA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中传MBA张树庭院长赴海南调研MBA校友创业企业发展


全球品牌思维与品牌战略大师保罗·泰柏勒博士论道北大汇丰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