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BA教育开启“0”元收费时代

MBAChina
2015-07-31 17:41 浏览量: 2133

MBAChina网讯】秉承新华都慈善教育基金的公益性,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全新推出全额奖学金覆盖的全日制创新MBA项目,开创性地推出MBA免费教育。该创新MBA项目致力于通过系统的知识传授、开放的体验式学习及专业领域的训练,启迪学生的创新性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意和创造实践能力,释放学生的创新智慧与创业能量,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创新型人才。项目实行全覆盖的“全额奖学金”政策,并为所有学生提供免费的海外游学模块,开启中国MBA教育“0”元收费时代。


2015年7月30日,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2016年MBA招生政策发布会在北京盘古大观召开。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何志毅教授、副院长郭海鹄博士、创业MBA中心主任汪晓霞博士、创业MBA中心副主任赵晓英老师等出席参加。发布会由新华都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张新华老师主持, 30余家媒体及教育机构应邀参加。


理事长何志毅教授作“适应新形势的MBA教育”讲座



副院长郭海鹄博士致欢迎词


新华都商学院是由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出资建立的公立性高等教育机构,隶属于福建省闽江学院。学院聚焦于创新创业教育领域,其创新创业MBA项目,是中国开展MBA教育20余年来,教育部批准的第一个以创新创业为特色的MBA学位点,该项目填补了国内创业与创新硕士教育人才培养的空白。


学院聚合了全球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一流教授,同时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面资源,突破传统的教学模式,通过导师制、企业实践和创业实践等培养方式,重点培养学生在创业以及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创新实践能力;以开放的体验式学习方法,启发学生的创新与开拓精神,释放学生的创新智慧与创业能量,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创业与创新领导者。经过三年的发展,新华都商学院MBA项目已经在MBA教育领域独树一帜,并力争成为国内创新创业特色教育的第一品牌。


创业MBA中心主任汪晓霞博士介绍2016年招生政策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兴起的形势下,学院整合资源,在现有创业MBA(在职班)基础上,全新推出创新MBA(全日制班)及创业英才项目。


1、创业MBA在职项目


创业MBA在职项目招生对象为大学本科毕业三年以上或专科毕业五年以上,企业处在萌芽和初创期的创业者、承担家族企业传承的创二代、担负组织内创新创业职责的管理者及社会型企业或组织的创办者等。项目提供系统化的管理基础及实战创业教育,提供创业导师、创投基金、创业孵化为一体的创业生态,为创业者加油护航。项目学制两年半,2年课程学习加半年完成毕业论文,可延期至5年毕业,每月集中四天授课。2016年计划招生30人。


2、创新MBA全日制项目


创新MBA全日制项目招生对象为大学本科毕业三年以上或专科毕业五年以上,具有创新潜质和创业理想,希望毕业后创业或成为以创新为特质的职业经理人的青年精英。该项目围绕学员的创新创业需求,提供开放互动式教学,强调行动学习和实战学习,并为学生的创新、创意、创业提供实训基地。项目学制两年,期间学生完成集中授课、选修课程、海外游学、创新创业实践和毕业论文等培养环节。2016年计划招生30人。


3、创业英才项目


创业英才项目招生对象为企业创始人、合伙人,项目围绕创业创新实践,通过战略、营销、财务等系统性课题的学习,使得学员建立全面的企业管理知识体系,获得企业成长需要的商业智慧,结交最具创新力的创业者同学群体,结识最具代表性的创投团队,从而助力学员创业成功。项目提供为期两年的培训课程,每月集中四天授课。项目适应创业者时间需求,实行全年滚动招生,常年开班。2016年计划招生100人。


创业MBA中心副主任张新华老师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面对2016年招生形势,新华都商学院提出如下招生改革*策:


1、提供全额奖学金、奖助学金及公益创业基金


创新MBA全日制项目实行全覆盖的“全额奖学金”政策,并为所有学生提供免费的海外游学模块。另外,创业MBA在职项目为优秀学生提供优厚的奖助学金,包括第一志愿奖学金、成绩优秀奖学金、高铁奖学金等。此外,新华都慈善基金会设立2,000万元的专项基金扶持MBA学员创业,对优秀的创业项目给予20-100万不等的公益创业基金支持。同时,学院还将整合资源对接外部投资基金和投资机构,帮助学员获得更多的融资机会。


2、创新创业素质评价是考核录取的核心标准


对于已经创业的申请人,新华都商学院将通过材料审核及面试,重点考察申请人创办企业的经历,评估申请人的领导力、思维能力、抗压力及社会责任等围绕创新创业为核心的综合素质。对于准备创业的申请人,学院主要审核申请人的创新能力和创意实践能力,鼓励申请人提供发明专利、有注册的知识产权及商业计划书等体现其创新创业潜质的背景资料。


3、引入商业路演取代传统MBA入学面试


新华都商学院创新性地将商业路演设为创业学员的入学面试方式之一,邀请知名风险投资人参与面试,对学员的项目进行路演评审。通过评审的学员不仅可获得创业MBA预录取资格,还可以与投资人互动,得到点评和指导。优秀项目可直接获得由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提供的10-20万的入学创业基金,及有机会获得风险投资机构的注资。


4、为在读学员及校友提供强大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新近成立的新华都商学院“中国创业共同体”平台是由新华都商学院联合学院导师、校友及社会优势资源共同发起的合作组织,为新华都商学院的新学员、老学员包括已毕业校友提供创新创业教育、投资、金融、综合支持等服务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助力学员个人企业成立和成长。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2015年北科MBA赴英国国际战略管理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盛夏与激情——北大光华MBA项目第二场招生说明会圆满举行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