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与激情——北大光华MBA项目第二场招生说明会圆满举行

MBAChina
2015-07-31 09:13 浏览量: 7020

MBAChina网讯】7月25日,正值盛夏季节,北大光华MBA项目第二场招生说明会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101教室激情开讲,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申请者们的热情参与,300座的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招生部主任吴瑾老师、2012PMBA赵军校友、2015FMBA于熙窿同学、2014PMBA徐松涛同学、杨晓棠同学、王鲁蒙同学参与并出席了招生说明会。本场招生说明会分为:2016年MBA项目招生政策及申报流程介绍、毕业校友回味光华岁月、新生分享备考经验、在校生感悟光华生活等四个环节。


本次活动由2015FMBA董义美同学主持。


活动现场


说明会一开场,首先由MBA项目招生部主任吴瑾老师详细介绍了2016年MBA项目的招生政策及报考注意事项。吴老师从资源优势、课程优势、就业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光华MBA。光华MBA项目分为国际MBA、全日制MBA和在职MBA,吴老师建议申请者结合自身的具体实际情况做出合理选择。之后吴老师详细解读了2016年MBA项目的招生政策,2016招生将继续全面推行“先面试,后考试”的招生方式,在职MBA分十六个批次进行面试,提醒申请者要注意材料提交的截止日期;全日制MBA和国际MBA实行滚动评审,不定期面试。并简单介绍了2016在职MBA项目前四批的面试情况,解释了材料评审结果和面试结果的几种不同情况。随后吴老师讲到了申请者最为关心的招生标准,光华MBA会根据每位申请者的职业背景、教育背景和个人特质进行综合评价,全面贯彻兼容并包的北大精神。最后,吴老师详细介绍了光华MBA的申请流程,并指导了申请系统及推荐信的填报和注意事项,并鼓励和欢迎大家报考光华MBA。


吴瑾老师


接下来,移动支付专家、2012 PMBA赵军校友与大家一同回味光华岁月。作为光华的毕业校友,2012级新生奖学金的获得者,学院的学生大使……赵军校友谈到,首先要感谢光华投入的资源塑造了更好的自己,包括自由的思维,多方向多学科的课程体系,一流的师资团队,来自各行各界的精英同窗,丰富的讲座论坛,职业发展导向、访学交换活动等等,光华拥有最自由的思想、最顶尖的学者和最具活力的同窗。其次,他谈及光华带给自身的变化:修身——更加自信、谦逊、成熟、开放;视野;——对自我、对世界更加清晰的认知;追求——更加坚定地追寻价值与使命。光荣与梦想,传承与责任,光华赋予了学子们厚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正如他言,这是一种“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的使命感,并为之执着追寻。


2015FMBA的于熙窿同学是刚刚完成所有申报流程并顺利入学的新生,他与大家分享了新生备考的经验。首先,他从主观和客观方面介绍了选择光华MBA的原因,对光华的真爱、动力、能力、潜力和缘分是主观层面的;科学的计划,多重的选择,残酷的竞争,丰富的资源和更好的机遇属于客观层面。其次,他从材料申请、面试、考试三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鼓励申请者要全力以赴,认真准备。建议申请者尽早准备申请材料,填写申请材料要认真耐心,要能够清晰地自我认知和准确地自我定位,真实积极地呈现自我,善于挖掘自我的闪光点,并超越自我。面试时要自信,自爱,自醒,要做到冷静思考,列出提纲,流畅作答。在备考全国联考时,要增强补弱,重点突破;端正心态,接受考试;科学合理地规划时间。


董义美 同学 赵军 校友 于熙窿 同学


来自2014级P2班的徐松涛、杨晓棠、王鲁蒙三位同学在欢声笑语中展开了精彩的对话。同窗之谊来之不易,这是一份同属光华MBA的缘分。首先,北大光华MBA推行两年的学制模式,对于在职MBA的同学来说,可以更好地平衡学业、事业、家庭、社交等各方面。其次,北大可以为光华学子提供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平台,多彩的文化活动、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万千学子报考光华MBA,其中,也包括这三位同学。他们与在座的申请者分享了通往光华的心路历程,焦虑、渴望、激动的心情虽是五味陈杂,却也妙不可言。随后,三位同学分别就材料准备、面试和联考三个阶段,为申请者们提供了具体而有针对性的建议。例如,申请材料中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个人经历或工作经历,凸显自我的个性;尽量选择最了解、最愿意帮助、最能挖掘本人闪光点的推荐人;善于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备考经验分享、辅导课程等资源。最后,三位同学鼓励申请者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每一次相遇都是最美的重逢,期待大家燕园重逢。


对话环节:徐松涛(左)、杨晓棠(中)、王鲁蒙(右)


最后,现场的申请者积极提问,吴瑾老师与MBA同学耐心地为申请者们答疑解惑。近三小时的说明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互动答疑


盛夏的激情,未名湖的低吟,博雅塔的深沉,时光为北大刻下烙印,岁月为光华增添风华。每一位申请者都是追梦人,光华则是你的梦想大使,初心不忘,有梦才有远方,为了心中的梦想,奔跑吧!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川大MBA斩获2015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观股海风云 品思享盛宴 – 上交大高金2015PTB第一期“思享会”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