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郑州分享会成功举办

MBAChina
2015-07-29 17:16 浏览量: 2607

MBAChina网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郑州分享会于7月25日在郑州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由郑州校友承办,共有三十余名MBA和EMBA校友和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项目主任吴联生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项目执行主任赵龙凯教授。吴联生教授首先代表光华管理学院向与会校友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位校友以此次MBA分享会为契机,把MBA分享会做成全国校友的资源共享平台,更好的为所有校友与同学服务。


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了四位嘉宾。第一位分享嘉宾是2004级MBA校友、河南邦城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管家民校友,分享的主题是目前正在创业的项目——“社区医疗健康管理”。管家民校友分析了目前社区门诊医疗的痛点,详细介绍了“社区医疗健康服务OTO中心”的建设规划思路。社区医疗健康管理中心在实现基本门诊医疗的基础上,实现家庭医生服务、居家养生服务以及远程网络专家诊疗服务,还可以系统管理病人信息,打造四位一体的贴心、专业和终身服务的社区医疗服务系统。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2002级MBA校友周长国,日前担任河南建业集团许昌公司总经理。周长国校友曾担任建业集团的人力资源总监,此次分享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业时代的经济管理理论在互联网时代已经不适用甚至制约企业创新,互联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是去绩效考核,去中心,去管理,甚至去企业忠诚的人才“轻资产”管理,不求人才所有,只求人才所用,提倡“粉丝即员工”。目前,建业集团许昌分公司正在进行“客户粉丝即销售员”的尝试。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来自光华的曹仰锋校友,任职河南建业集团副总裁,他首先分享了个人的发展经历,并就亲历的传统企业转型过程总结为“边破边立”的过程。传统企业的转型中不仅要研究用户的思维,进行用户再造,将消费转变为用户,而且要变更传统的激励方式,鼓励员工创新,构建员工内部创业平台。目前,建业集团正在重建内部管控模式,下放员工的编制、招聘与调薪权,员工以管理账户方式进行,从相对集权的集团管控模式向平台化管理模式转变。


第四位分享嘉宾是2010级MBA校友郑晓凌女士,目前担任汇丰银行郑州分行行长。郑晓凌校友的分享主题是“财富管理”。首先举了两个真实的个人财富管理案例,详细分析了风险评估不到位与财产分配不科学等问题,之后就如何选择和如何进行财富管理进行详细介绍,最后现场提出了实际的财富管理建议,如及时调整币种,选择三种不同银行(四大国有银行、股份银行、商业银行),不同地域的选择等。


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要感谢郑州校友们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分享会上内容丰富,新思想、新看法层出不穷,交流中不时碰撞出新的火花,让与会的校友与同学们收获良多,并表示今后会充分发挥好分享会给大家提供的思想碰撞、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传承北大优良传统的平台。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观股海风云 品思享盛宴 – 上交大高金2015PTB第一期“思享会”


慧聚中原重镇 2015北大光华MBA全国公开课郑州站开讲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