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Water队第四次斩获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冠军

MBAChina
2015-07-27 09:24 浏览量: 4528

MBAChina网讯】7月17日—23日,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比赛在我国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机器人“Water”足球队,经过激烈比拼战胜老对手荷兰爱因霍温理工大学队,最终勇夺中型组足球机器人世界杯冠军,这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Water”队第4次获得中型组世界冠军。前3次分别是2010年、2011年和2013年。新华社、央视、安徽、江苏等地方媒体现场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积极报道。大会组委会为“Water”队颁发了冠军奖杯。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参赛。这也是当今国际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机器人赛事。我国是第2次举办该项国际赛事。


中型组足球机器人世界杯总决赛于22日下午3:15分准时开赛,这几乎是本次世界杯比赛最激烈的比拼,双方由于多年交手各有胜负,在一年的时间里都各自进行了充分准备,比赛开始前,赛场就有来自各国的观众围观瞩目。随着主裁判员一声哨响,Water队先发制人,开场第一次射门即取得进球,从而占据了主动权。随后Water队又攻入2球,上半场比赛3:1领先;下半场双方又进行了激烈角逐,Water队再入1球,最终以4:1的比分大胜荷兰队。






据带队老师介绍,2014年巴西赛时由于守门员存在一定短板而错失冠军,所以本次出征前,近一年的时间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Water”队都在研制新一代机器人过程中着重提高了守门员的性能,守门员移动装置可以瞬间提高10公分,扩大防守区域,令防守无懈可击。决赛中我队守门员高接低挡,多次成功扑出对方威胁射门。






本次世界杯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Sun@Home家庭服务机器人代表队也勇敢出征,并取得服务机器人组总排名第14的成绩。这是他们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第一次是在2013年。开赛前,带队老师介绍,在2013年赛事经验基础上,团队整体在物体识别的算法、环境地图的创建等方面做了改进,服务机器人防干扰能力比之前有所增强。目的就在于通过筹备、参与比赛全面检验技术、算法是否可行,以及算法的创新性、实用性,并以此为平台培养人才。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慧聚中原重镇 2015北大光华MBA全国公开课郑州站开讲


在中国建立第二个家,上财商学院MBA 2015全球夏令营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