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MBA体验课堂——互联网+时代的战略重建

MBAChina
2015-07-23 09:27 浏览量: 1652

MBAChina网讯】2015年7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体验课堂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举办,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余明阳教授应邀为本次体验课嘉宾。整场活动座无虚席,余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以及精彩绝伦的演讲内容为所有在场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座无虚席的会场,屏息凝神的聆听,会心默契的笑声与掌声,让整场活动气氛融洽,亮点不断。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交大安泰MBA中心副主任陈建科对安泰MBA项目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交大安泰MBA项目一直致力于培养品行正、视野宽、基础实、创新力强、人文底蕴深厚的商界领袖和业界精英,是国内唯一一家MBA、EMBA、管理科学硕士、EDP高管培训项目三大核心项目全部进入英国《金融时报》全球百强的商学院;在2008年和2011年,交大安泰又分别获得了A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和AACSB(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三项国际顶级权威管理教育体系认证,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同时获得三项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在2015年度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中,交大安泰MBA项目名列第55位,居上海本土商学院之首;其薪资增长率和就业率两项指标分别为160%和100%,全球排名第一。



交大安泰MBA中心陈建科副主任


这些成绩的获得,依赖于交大安泰在MBA项目规范、质量、品牌、特色方面的不懈努力,以及大量资源与精力的投入,如今品牌效应已经突显并获得诸多评级机构、企业及考生的高度认可。




2008年,交大安泰MBA项目在全国首先推出“提前批"面试政策,实现了招生工作从追求生源数量向追求生源质量的成功转型,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成为了全国MBA院校招生改革的引领者。2010年,安泰MBA项目根据企业、考生的需求,再进一步将“提前批”面试政策系统化并更名为“金鹰”计划。交大安泰MBA项目在提前面试的系统性、多元性、创新性方面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国际上亦名列前茅。


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具有颠覆性的全新时代,它既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同时也在引领着这个时代的发展。余教授作为一个资深的企业研究者,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对当今时代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余教授特别擅长用“接地气”的实例来引出观点,一针见血,发人深省。余教授认为,互联网时代虽然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更为广阔的视野,却也会在须臾之间让没有跟上时代变化和用户需求的企业被市场所淘汰。他提出:只有认清新常态,根据战略愿景与战略能力进行战略重建,通过定位、错位、越位等战略技巧,审时度势,顺应环境变化的创新才能成为时代的颠覆者,而非被颠覆者。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余明阳教授


余明阳教授热情洋溢的演讲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发人深省的课堂内容更是耐人寻味,令人受益匪浅。三个小时的讲座时间如弹指一挥,演讲结束后大家仍感意犹未尽,并对交大安泰MBA举办此次活动大加赞赏。通过余教授的演讲,大家不仅在短时间内经历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维历险与理念碰撞,更是领略了安泰MBA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活跃的课堂氛围。



答疑


如果你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余教授的讲座,无需遗憾,因为在8月19日,安泰经管学院管理科学系系主任,洪堡学者张新安教授将会以“消费心理与商业决策”为主题进行精彩演讲。并且,在之后的每一个月,安泰MBA都将用一场讲师讲座来迎接有志于将梦想化为现实的未来精英们,欢迎大家密切关注和踊跃参与。加入安泰MBA,站在百年交大的肩膀上,成就商界领袖的梦想。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上海MBA备考交流群:231594298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同济大学MBA2014级在职4班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员赴香港游学之旅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