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商学院MBA斩获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西部一区晋级赛冠亚军

MBAChina
2015-07-20 14:57 浏览量: 1666

MBAChina网讯】2015年 7月19日,来自西部6所MBA培养院校的师生齐聚西南交通大学,参加2015年第三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西部一区晋级赛。经过四轮的激战,四川大学商学院“勇者同谋”队及“川大壹队”斩获本场晋级赛的冠亚军,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队员”由四川大学商学院2014级晚5班吴科同学摘夺。冠军队伍将代表四川大学商学院参加9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主办,比赛旨在推进和繁荣我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

  

参加此次比赛的有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三峡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六所院校、九支参赛队。南开大学的许晖教授等五位专家担任了比赛的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采用两队同台进行案例陈述的 “大小PK”比赛模式。首先进行的“小PK”环节中,甲乙两队上场,甲队陈述,乙队针对甲队陈述提问;乙队陈述,甲队针对乙队陈述提问。新的比赛模式要求一组参赛队的4位队员均须陈述,通过团队合作完成案例分析;在提问环节中,台上提问者可指定对方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的队员进行回答之后,可由台上或台下的队友补充回答。在接下来的“大PK”环节中,台下队伍、观众和评委向台上两支队伍提问,并可指定台上的某位参赛队员进行回答。在一轮轮的交锋中,场上队员与台下队员相互配合,针对案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多方面的解析,更是团队配合的一场考验。在队伍之间的大PK环节,评委与观众精彩的提问引来了热烈的掌声。


  

赛后,四川大学商学院MBA代表队与组委会与各个院校的师生们进行简短交流,获胜队伍表示将积极准备迎接全国总决赛。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2015年北京M超足球联赛 北航足球队完美谢幕


第三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十校精英聚南大,案例烽火照金陵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