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学员喜获第7届AceManager商业竞赛全球季军

MBAChina
2015-07-19 11:24 浏览量: 4396

MBAChina网讯】第7届法国巴黎银行AceManager商业竞赛(The 7th BNP Paribas AceManager Business Competition)决赛于7月10日在全球各地圆满落幕,北大汇丰商学院2014级北大金融学-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双硕士班研究生杨洋、许宜哲,2014级金融班研究生刘怡君组成的团队Team Acer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严谨的实战分析,通过初赛2个阶段和决赛2个阶段的层层选拔,最终赢得全球季军的好成绩。






AceManager商业竞赛是由法国巴黎银行全球总部举办的一项全球性的大学生商业竞赛,专为学生了解集团的三大核心业务:零售银行、企业及投资银行、资产管理服务而设计。在初赛阶段,各参赛团队需要在网络上完成一系列与这三大核心业务相关的商业案例分析,内容涵盖房地产投资、资本预算、公司估值、杠杆收购、组合管理、衍生品投资与固定收益证券等金融理论与金融模型。今年的初赛分为2个阶段,每个阶段为期2周,全球最优秀的10支队伍可以进入决赛。北大汇丰商学院杨洋、许宜哲、刘怡君同学所在的团队Team Acer在初赛阶段从全球五大洲20000多名注册者中脱颖而出,在整个初赛阶段位列全球第1名。


决赛于7月9、10两日在全球各地的法国巴黎银行分支机构举行,决赛的参赛队伍来自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球各大高校。今年的决赛仍然分为2个阶段:第1阶段,各参赛队伍需要在210分钟内完成4个与巴黎银行实际业务相关的商业案例,类似于初赛。在时间紧迫、压力巨大的情况下,Team Acer通过分工合作较为完整地完成了各个案例。第2阶段,各参赛队伍需要在90分钟内形成一个与银行信用支付相关的创意设计,并将其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尤其是融合到巴黎银行的银行业务中。Team Acer的创意展示赢得了法国巴黎银行专家评审团的一致好评,在答辩环节给评审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终,Team Acer通过与来自全球顶尖高校商学院的学生同场竞技,获得了本次AceManager大赛全球季军的成绩,为北大汇丰商学院赢得了荣誉。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深圳MBA备考交流群:459504489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金融研讨会


首席高管的摇篮,2016北科大MBA招生宣讲会举行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