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5届MBA毕业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MBAChina
2015-07-09 09:38 浏览量: 2308

MBAChina网讯】7月4日,艳阳高照,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5届同学们迎来了他们毕业季的最后一站,都纷纷从各地回到母校,参加当天的毕业系列活动。


上午11时,在梁銶琚堂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中山大学2015届毕业典礼暨2015年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主礼嘉宾包括中山大学罗俊校长,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萍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伍沾德博士,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名誉院长刘明康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徐信忠教授等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领导及教授。


典礼开始之前,刘明康教授代表学校手执权杖,并引领一众主礼嘉宾步入梁銶琚堂,庄严威武地开启了仪式。随后,全场齐唱国歌,一种肩负家国重任的澎湃激情开始在现场弥漫萦绕开来。




首先,李萍教授宣读了授予本场毕业生相关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的决定,并代表学校祝贺学业有成,顺利取得学位,并勉励各位毕业生在以后的日子继续奋发有为,报效祖国回馈社会。随后,徐信忠院长邀请罗俊校长为岭南学院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




经济系1985届本科校友龚子良校友作为本次典礼的校友代表发言,与在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工作中的一些体会。他寄语同学们要有梦想,在此基础上要有计划地朝着目标前进。其次要不断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学习和积累新的知识。同时,要不怕困难勇于坚持。最后,要注意锻炼身体。他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及学院的邀请,并衷心祝福师弟师妹们前程似锦,新的人生路上一切顺利。


随后,罗俊校长为现场毕业生送来了一份特殊的“毕业贺礼”,在典礼现场发表了讲话。校长直言,他的发言本不在流程中,但看到伍沾德老先生90多岁高龄依然亲临现场坐在主礼席上见证各位同学的毕业,而与此同时,现场所有来宾也对伍先生的来临报以热烈的、经久不息的掌声,实在是深受感动。校长说道,在中大不断壮大的历史中,岭南始终是中大“一条重要的血脉”。在学校,学院以及广大岭南老校友的共同努力,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岭南已经成为了“中山大学最好的学院之一”,这是在座诸位同学的荣幸。有鉴于岭南与中大的渊源,以及一直以来的光荣传统,校长勉励同学们要铭记中大校训,“为社会福,为邦家光”,送给全体毕业生十二个字: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以此祝福同学学业精进、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校长演讲完毕之后,继续分别为岭南学院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


在包含着深情与希望的校歌声中,2015届中山大学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随后进行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5届毕业庆典。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伍沾德博士,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名誉院长刘明康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徐信忠教授等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领导及教授出席了典礼。徐信忠院长主持了这一庆典。




伍沾德博士首先引领现场毕业生向刘明康教授鼓掌致谢,感谢在他的带领之下,学院正在不断前进,同时亦向现场的毕业生以及他们的家人致予万分的感谢以及祝贺。他嘱咐岭南毕业生要继承中大和岭南的光荣传统,勤勉工作,回馈社会、国家、母校以及学院。


紧接着,刘明康教授发表了演讲。他与大家分享了他多年工作中,其中一个重要而深刻的项目,寄语同学们日后工作上既要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不要被固定思维所局限,但同时亦要坚持做人做事的底线,有所为有所不为。


而徐信忠院长,在祝福同学们的同时,也寄语大家也是要坚持底线,超越自我。


徐现祥教授以及一位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表了演说与分享。上午的典礼圆满结束。


毕业生中午享用了简单的干粮后便开始和众多董事会嘉宾及任课老师拍摄了年级毕业照,伍沾德老先生、徐信忠院长、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的Stuart KRUSELL先生等重量级的嘉宾也参与了拍摄,大家的笑容流露着喜悦同时也满怀对母校的深情。


下午15点,2015年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颁证仪式叶葆定堂3楼李蕙荃讲学厅隆重举行,200多讲师生以及他们的亲友聚首一堂,共同见证毕业季的最后一场盛会。




典礼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主任张斌教授主持,在庄重的中山大学校歌及岭南学院院歌中,典礼正式开始。岭南学院院长徐信忠教授,以及美国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Mr.Stuart KRUSELL先后为本届毕业生致辞。徐院长简短而有力的发言,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是要做一个充满爱心的人,要爱家人、同事、社会、国家,在这个过程中,要有“自由之思想,独立之判断”。其次,要守住底线,做一个有原则的人。最后,要尊重自然和规律,怀着敬畏和谦卑的心去做人做事。




随着激昂奋进的岭南歌曲奏响,岭南MBA高社的学子们渐次踏上舞台,向主礼嘉宾以及家人朋友们鞠躬致谢,并接过来自徐信忠院长手中的毕业贺信,国际班的同学还在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的Stuart KRUSELL先生手中接过MIT课程证书。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以学生的身份踏上李蕙荃讲学厅的舞台,从此以后,他们便以岭南校友的身份走向社会,愿他们秉持着岭南精神,在社会上发光发热,不负岭南的教育以及师长的厚望。




随后,伍沾德博士、徐信忠院长,分别为荣获“2015年优秀IMBA毕业生奖”的崔欣同学、荣获“2015年MBA接杰出毕业生奖”的刘颖同学、荣获 “2015年优秀MBA学位论文”的宁欢同学颁发奖杯及奖状。获奖者们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奖杯,那是他们三年学业努力的见证。




最后,毕业典礼在教师代表邹建华教授以及毕业生代表崔欣同学的讲话中圆满结束。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广东MBA备考交流群:200130308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2015中国资本市场发展高峰论坛暨同济MBA金融大讲堂举办


电子科技大学MBA讲座当传统企业遇上“互联网+”成功举办


精彩专题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