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讲座:大众创业,小众创学

MBAChina
2015-07-03 13:44 浏览量: 1449

MBAChina网讯】2015年6月27日上午, 香港大学商学院郑言枫教授应邀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小营校区国际交流报告厅为MBA学生做有关创业的讲座。


郑言枫教授一直致力于创业管理领域的研究工作,目前主要的研究兴趣包括技术创业和创业团队等领域,致力于探索和发现新的创业现象和规律,并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过多篇相关论文,是资深的学者。讲座伊始,郑老师便抛出了几个中心问题:要创业必须具备哪些能力?为什么有些人很快便成功,你却不行?为创业你要付出什么?在提出这些问题之后,他并没有马上给出答案,而是讲起他身边的人和事,学员们在这些鲜活的例子中慢慢领悟,一步步被引向核心。基于创业学的综合性、复杂性特点,郑言枫老师的授课一方面通过系统的理论介绍让学生全面的掌握创业的基本理论和实务知识,另一方面通过创业案例讨论分析,增强学生对创业的感性和理性认识。


在学生们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后,郑老师给出了他的答案:要创业成功首先要有过硬的理论功底,这是一个稳扎稳打的过程,你必须脚踏实地,经过大量的 记忆,训练。再者就是方法和计量上的技巧。除了一些天资聪慧者,所有人获得技巧的方法便是靠感悟,感悟从何而来。“创业需要领导力,专业功底,还需要团队,然而即使你都有了,你也不一定成功。机遇和挑战时刻都在,不可知的风险随时会击败你,然而只要勤奋,那你终会有所成。”在最后郑老师将做学问与创业相结合,提出了“大众创业,小众创学”的观点,将做学问与创业相比,再度细化了自己的讲课。在场聆听的每位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郑老师的莅临授课,不仅使学生掌握 创业管理领域的系统理论知识,而且也结合实际的案例加深对理论的理解程度,同时拓宽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学生的学术视野,为两校的理论交流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北京理工大学举办2015届MBA毕业典礼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5届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精彩专题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