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记2015年MBA同学与院长对话

MBAChina
2015-06-18 10:07 浏览量: 1291

MBAChina网讯】本学年结束在即,经过过去一年在校的学习与生活,MBA同学们对课程管理、学习感受、活动参与等都有了不同的感受和想法,也积累了一定的建议。为更好的建立学院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倾听大家的声音,以期更好地完善MBA项目运营及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6月8日晚,特邀请了来自2012级、2013级和2014级14个班的班长或班委作为各班代表,在光华老楼院史馆,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中心执行主任赵龙凯教授一起聊聊MBA的那些事儿。


蔡洪滨院长



赵龙凯教授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有序进行着,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针对自己入读光华的感受和认知,献言献策,提出了多条宝贵意见。


随着创业风潮的涌起,近两年MBA同学创业的人数在激增,大家对学院可以提供给创业者的支持表示很关注。在现有提供的支持基础之上,大家提议,以后可定期邀请一些创业名家来到学院做分享活动,更多的从实战的角度为初创者分享创业历程和经验教训。此外,由于参会者中不乏有女同学发言,这个现象引发了一个有趣的话题,即青年女性在学业、职业和个人素养上的发展在随国家文明开化程度的提高而提高。与现实发展同步,学院可为优秀女性的成长提供哪些支持,已成为了一个值得关注和研究的课题。另外,对于同学们而言,最关注的话题仍然是课程。除经济、金融等专业学科知识外,大家对文史哲类学科课程的呼声也很高。满足于专业技能和知识的提高外,更加追求思想上的提升。



座谈会现场


两个小时的座谈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面对大家提出的疑问、想法和见解,蔡院长均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并深入与大家展开讨论。受篇幅所限,以上三点只是大家热烈讨论中的沧海一粟,更多的想法和建议已做详细记录。项目的发展是需要生命力的,相信大家的齐心协力和支持,是项目蓬勃发展的源动力。


因光华,而精彩!因你们,而前行!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上外管院成为EFMD新会员并获准承办IFSAM2018世界管理大会


安泰MBA代表队勇夺2015上海MBA足球冠军杯赛总冠军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6年MBA招生专题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