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MBA联合会“企业行”系列活动 ——比亚迪参访记

MBAChina
2015-06-16 10:29 浏览量: 1870

MBAChina网讯】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MBA联合会借助校友资源,将本次企业参访活动定在比亚迪——国内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企业。比亚迪公司制造电池起家,随后将业务扩展到汽车、新能源领域,通过二十年的时间,分别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拥有自己的上市公司,总市值近两千亿元人民币。成长速度之快,着实吸引了公众的注意。


参访活动开始于2015年6月10日上午九点的比亚迪的六角大楼,主要分两部分,一是对比亚迪生产车间及公司展厅的参观,二是由比亚迪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组织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本次活动吸引了MBA13/14级众多同学的参与,同时邀请到战略管理课程的兰赛教授一同前往。


在比亚迪员工的带领下,师生一行登上了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在前往生产车间的途中,同学们看到了比亚迪自己打造的“空中纯电动车充电塔”以及“3+3循环式立体充电机”。停车难、充电难,是现在电动汽车面临的障碍,比亚迪通多自己的技术,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铺平了道路。


经过厂房及人才公寓之后,北大汇丰MBA学员们来到了生产车间,由于有些技术暂时还属于保密阶段,在该厂房的参观不允许拍照。经过生产车间的设计路线,大家看到了一辆纯电动汽车如何从板材器件变成完整的汽车。通过生产厂房的参观,使同学们感受到,一辆安全、环保、节能的电动汽车是多么得来之不易。


在生产厂房参观结束后,大家乘坐电动大巴返回到六角大楼的展厅,比亚迪员工的生动讲解,让大家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业务范围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比亚迪创建于1995年,一开始的业务主要是从事二次充电电池业务,以及手机、电脑零部件及组装业务为主的IT产业。2003年,收购了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后正式进入汽车领域。迄今,公司的主要业务分为三部分:IT产业、汽车产业、新能源产业。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体验了比亚迪防疲劳预警系统,并对比亚迪生产的S6、E6、秦等车型详细观摩。




展厅参观结束后,师生一行回到了会议室,由比亚迪员工为学员们介绍比亚迪公司以及亚太地区新能源汽车销售模式,并请到比亚迪海外销售团队与学员们一起讨论。同学们和比亚迪海外销售团队分成三组,对电动汽车行业的商业模式进行探讨。最后,由兰赛老师对同学们的讨论结果进行了总结。


本次企业参访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双方都希望今后能继续保持多方式、多形式的互动和探讨。感谢在比亚迪工作的刘天保师兄对本次活动的大力帮助。


沟通创造价值,感谢比亚迪。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黄埔创思公益行”第二期主题论坛顺利举行


知在课堂 行于实践,北化工MBA学员进莱恩堡酒庄参观学习


精彩专题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6年MBA招生专题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