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商学院MBA《领导力与商业伦理》课程圆满结束

MBAChina
2015-06-15 09:32 浏览量: 1957

MBAChina网讯】2015年5月,北大汇丰商学院MBA《领导力与商业伦理》课程顺利开课。课程以理论篇、智慧篇、幸福篇和伦理篇作为四个教学组成部分,始终贯彻“学以致用”的教学方针,积极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为同学们带来寓教于乐的学习体验,进一步理解了联系力、组织力、执行力、影响力、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重要性。




理论篇中, Nottingham University的领导力专家Debu Mukerji博士,与任课教师黄海峰教授从不同角度阐述领导力的理论体系。黄教授强调了领导素质、心态与行为培养要素,Debu Mukerji博士阐释了领导力效用、情型领导力理论以及21世纪领导力的核心要素。




在智慧篇中,黄海峰教授提出 “孔子领导力、孙子领导力和诸葛领导力”的思想观点,将古典智慧与现代智慧相结合,与同学们分享“攻心联”和“诫子书”中的领导力精髓,开启了古代领导力智慧的学习。黄老师特邀成都武侯祠三国史讲解员李志先生,畅谈三国群英领导力,通过“刘备以礼待人、孙权义气相投、曹操权术驭人”的例子,将领导力的核心要素提炼为“责任、公益、传承、亲和、协调、变通”。黄老师还特别邀请了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唐副市长阐述了对于深圳城市未来创新发展的独到见解,并亲切地对话学生,使大家获益匪浅。




在幸福篇中,南京大学教授、香港青年爱乐乐团交响乐指挥家吕晓一为同学们演绎了艺术领导力的丰富内涵,带领大家欣赏了杰出的音乐艺术作品,并解读音乐经典《梁山伯与祝英台》的音乐语言。他讲述了作为一位领导人,应该具备欣赏音乐的才能,从音乐中寻找领导的力量。同时,深圳“十一茶行”的茶道专家们现场为同学们配茶,让同学们了解关注健康、可持续学习力的重要性。




在伦理篇中,黄海峰教授首先对商业伦理的基本概念进行了讲解。随后,美国加州大学著名教授、美国科学学会和农学会院士、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环境学院创院院长耿旭教授以 “绿色领导力”,阐述了绿色经济的重要性。耿旭教授对绿色领导力的诠释发人深省,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慈善领导力”、“绿色领导力”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的真谛。


在整个教学中,最让同学们难忘和回味的是各个小组以艺术为主题的节目表演和学术论辩,充分展现出各小组同学卓越的领导力、联系力和执行力。


其中有诗歌朗诵《年轻》,怀旧歌曲合唱《我爱米兰》,优雅的华尔兹舞蹈表演,以及爱情轻喜剧表演《爱情者联盟》。




课程时间有限,但同学们收获颇丰。几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从理论到实践的“沉浸式”教育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知识盛宴,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空前的参与互动。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深圳地区MBA备考交流群:459504489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CDP集团创始人吕威赴上财MBA授“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之道


高手过招,花落谁家!华东师大MBA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