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论坛拉开第五届北邮MBA整合实践大赛序幕

MBAChina
2015-06-11 08:50 浏览量: 1224

MBAChina网讯】2015年5月31日上午8点整, 北京邮电大学MBA创业与创新讲座在教三楼235正式开讲,此次讲座由经管院闫长乐副教授主持,闫老师是此次整合实践大赛的指导老师。今年的创业论坛导师是上海汇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晋勇先生,他与2014级MBA同学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


王晋勇先生是国内投行界的知名人士,曾任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国金鼎兴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晋勇先生曾就职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计划委员会、国家计委产业经济研究所、中国证监会发行部等单位,担任过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处长。王晋勇先生围绕着中国股票和基金市场的发展和现状进行了精要的阐述,包括中国股票发行市场的现状,国内股权投资发展展望,以及PE、VC等投资概要。


之后王晋勇先生与2014MBA同学分享了他个人的创业创新经历。他认为新经济形态和国家政策为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大力的支持,各类投资机构,特别是天使投资机构的发展为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土壤。他体会在创业期间忙的时候是幸福的,没有事情忙的时候很可怕。他认为物质利益与实现目标相比并不重要,现金流比利润更加重要。此外他强调团队的重要性,认为在此次创业大赛中一定要结合团队的力量。下午整合实践教师闫长乐副教授为MBA同学讲授了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在创业初期人力以及资金,创业中期的团队建设,以及创业后期的发展方向。


创业创新课程是商学院MBA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体验实践式的学习方式,可以让每个学生都有实践的机会。正如闫教授所说,该课程的教学方式比较灵活,MBA教育需要与实践接轨,结合企业的实际而不仅仅是课堂上的理论。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人大入学导向活动之MBA职业发展引领计划首场讲座成功举办


清华MBA俱乐部举办讲座探讨农业4.0的供应链金融创新


精彩专题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