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MBA“社会企业新视野:案例与实践”讲座举行

MBAChina
2015-06-09 10:53 浏览量: 1524

MBAChina网讯】5月30日,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苗青,给在校MBA学员带来了一场名为“社会企业新视野:案例与实践”的讲座。


苗青教授现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系副主任、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秘书长、浙江理工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曾荣获“浙江省十佳优秀博士后”称号。近年来,作为首批入选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计划的他,先后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内、国际学术研究项目。尤其是在社会企业责任与价值的研究方面,他曾多次深入国内外社会企业调研,取得了丰硕的教研成果,并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苗教授认为,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仅要具有敏锐的商业意识,更要具备慈善家的社会情怀,要变“输血”为“造血”,让弱势群体在企业中收获成功、收获喜悦、收获尊重。而这些也应是MBA学员所应具备的一种社会责任和素养。



对于如何做好一个社会企业,苗教授说,要有菩萨心肠,老板思维,姜太公耐力。既要给相对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又要给相对弱势群体提供资金;既要给相对弱势群体提供工作,又要给普通公众提供社会福利;既不做血汗工厂,又不宜太天真,关键重在行动。“这些看似简单,却很不容易,需要我们拓宽视野,有担待、有情怀。


近两小时的讲座里,苗教授风趣幽默,语言诙谐,他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分享了国内外社会企业的成功案例,耐人寻味,引人深思。在场MBA学员们均纷纷表示,苗教授的讲座,犹如拂面的春风,让蒙尘的思想焕然一新,是一场真正涤荡灵魂的精神洗礼。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西南科技大学:走进企业 为MBA项目发展助力


西南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分论坛成功举办


精彩专题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