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走进企业 为MBA项目发展助力

MBAChina
2015-06-09 10:00 浏览量: 1660

MBAChina网讯】6月1日—2日,西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建材项目部及部分MBA授课教师一行到资中西南水泥公司和洪雅西南水泥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并分别受到两家公司总经理郭兴华、周兵的热情接待。


  

图1:与资中西南水泥公司负责人会谈

  

在资中西南水泥公司,郭总在会议上就公司的发展情况、市场区位特点以及现阶段所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介绍,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就各自相关工作和学习需求信息进行了简单交流。

  

随后项目组和相关课程教师就企业产销规模、岗位配置、市场竞争、运营管理等议题与在座的成员进行了仔细的沟通,并到企业生产现场进行了参观。


  

图2:与洪雅西南水泥公司负责人会谈

  

在洪雅西南水泥公司,周总简单描述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就当前水泥行业四川区域发展状况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在产能过剩,需求不旺的情况下,水泥企业应减少开支,加强内部管理和技能改造,提升员工的管理素质,从而进一步改善企业的运营状态,期待行业的发展良机再次到来。在座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纷纷发言,就学习培训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

  

项目组和相关课程教师在听取企业方的描述后,分别就企业基层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市场开发培育、企业宣传推广、绩效考核执行等方面进行了解,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探讨,并现场进行了调研。

  

通过对上述两家公司的走访调研,MBA教育中心建材项目部和老师们深入现场,得到了企业的一手信息,真正了解企业发展的现状和服务需求,结合前期调研工作,后期将进一步整理和挖掘信息,针对性为每家企业提供服务计划并付诸实施,相关工作开展我们也将进一步报道。


精彩专题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6年MBA招生专题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