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北大 流连“旺”返,北大光华MBA赵准旺写生作品展开幕

MBAChina
2015-06-03 10:42 浏览量: 1529

MBAChina网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之际,在学院新楼艺术空间展出了著名彩墨画家赵准旺老师北大写生系列作品五十余幅。2015年5月30日下午6点,作品展开幕式在光华管理学院阿里巴巴报告厅隆重举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博士、北大历史系朱青生教授以及德国艺术家英格堡公主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开幕仪式。


【左图】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博士致辞

【右图】赵准旺老师(左三)为德国著名抽象画家英格堡公主(左二)、朱青生教授(右一)介绍画作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博士在开幕式致辞中讲到,随着经济的发展,国人物质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对于精神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追求,学院基于对于文化产业未来前景的判断,与北京保利拍卖共同成立了北大光华-保利艺术与管理研究中心。中心致力于培养既具备管理才能又具有艺术鉴赏能力的文化艺术产业高级管理人才,并以多种形式的人文艺术活动,提升光华师生校友的人文艺术修养,向全社会诠释出有温度,有情怀的光华管理学院。赵准旺老师画作中燕园四季的美景令冒书记倍感亲切,墨彩纷呈的画作使大家重拾熟悉校园中忽略的别样风情。


著名彩墨画家赵准旺老师对于在北大光华30周年院庆之日举办作品展开幕仪式表示非常荣幸,在赵老师看来,绘画是一种感觉,绘画北大是一种尝试,而这种尝试源自于他对传统艺术以及对北大的热爱之情。


著名彩墨画家赵准旺老师燕园采风


著名彩墨画家赵准旺师承吴冠中、崔子范、张仃等画坛大师,现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交流院副院长,作品被国内外多家知名美术馆、博物馆等收藏。赵准旺老师与北大光华有着不解之缘,2014年6月曾携四十余幅画作在光华举办个人画展,并向北大光华捐赠画作——《未名湖畔秋意浓》。2014年10月举办了以“墨彩纷呈的北京风光”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围绕着“艺术与生活”以及“北京故事“,与校友们分享了墨彩纷呈的人生感悟。


【左图】2014年6月,赵准旺先生墨色北京作品展 【右图】《未名湖畔秋意浓》画作捐赠仪式


2014年10月,墨彩纷呈的北京风光—著名画家赵准旺老师与您“话”北京


此次“情系北大,流连‘旺’返”作品展共展出北大光华系列写生作品五十余幅,为了描绘出燕园深厚的人文气韵,赵准旺老师两次前来燕园采风,创作历行3月有余。游西门,赏生得天庭饱满的古树银杏;绕未名,品残荷红叶的丰富色彩,赵准旺老师逐步深入,不断推敲构思,以其深厚的艺术学养和精湛的画艺将燕园四季的美景和独特韵味展现出来,给各位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大光华30周年院庆日中西艺术大师齐聚光华


开幕式致辞后,赵准旺老师带领大家共同走出报告厅欣赏此次北大写生系列画作。德国著名抽象画家英格堡公主在观赏过程中与赵准旺老师热切交流,表示她在中国的画作中看到抽象之外的魅力,更感受到中国彩墨画所蕴含的力量。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交大安泰举办第八届EMBA校友返校日活动


“清华MBA-宜信金融创新大讲堂”暨宜信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