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MBA2015级新生学前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MBAChina
2015-06-02 10:24 浏览量: 1491

MBAChina网讯】2015年5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2015级近500名新生齐聚交大法华校区开始了为期近三个月的新生学前教育活动。


今年的新生学前教育由学前动员、团队拓展培训、讲师讲堂及各类选修课四大模块组成。为了让新生们更快更有效的感受到安泰MBA的学术风采和丰富文化,5月23日的学前动员分为总体安排介绍、学前动员、校史简介、国际交流介绍、职业发展介绍、创业基金以及在校生联合会介绍等各内容组成,以期在短时间内让新生们更多地感受校园文化,点燃心中的激情!


传承交大,感受“贵族文化”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主任胡海鸥教授受邀为本次大会做了精彩的开场,胡教授的演讲以“贵族文化”为主线,为2015级新生展示了以荣誉与尊严为导向,守规则、重承诺的贵族精神,强调享受过程的快乐,而不在意最后的成败;通过胡教授的谆谆教导新生们充分体会到交大建校以来大气谦和、不计较、不功利、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以及悲天悯人的人文情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百年校训也因此镌刻在了每位同学的心中。讲座促使同学们认真思考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学成什么?



交大校史研究室副主任欧七斤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建校与发展历史,119年交大的成长史凝聚了中国的近代史和科学发展史。自成立以来,交大培养了无数活跃在各行业、技术领域的顶尖人才,科学大家钱学森老先生等撼动时代脉搏的大师们都在交大留下了他们刻苦的身影。同学们通过对交大校史的了解和学习加深了作为一名交大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深深为自己成为一名交大人而感到自豪!


发扬交大,拓展国际视野


安泰MBA办公室负责国际交流的刘君老师在会上介绍了MBA项目与国际知名商学院的紧密合作,详细解释了不同国际交流项目的具体情况与要求。MBA项目目前已经开启三种不同的国际交流形式供学生选择,以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其中与MIT(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国际顶尖商学院的合作的双学位项目为MBA学子提供了一条通往世界顶尖学府的学习之路,同时也展现了上海交大在国际舞台中愈加重要的地位。


立足交大,致力“万众创新”


在李克强总理提倡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下,交大积极把握时代脉搏,为莘莘学子提供优越的创业条件,通过创业课程、创业大赛,创业基金,与天使基金的紧密合作等方式全力支持交大学子投身创业,帮助创业同学在创业道路上走的更好、更远。负责MBA创业项目的施凯老师会上详细介绍了安泰MBA创业基金的情况,鼓励2015级新生结合自身特点积极选择合适自己的创业项目,通过创业基金平台早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通过MBA的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职业发展是很多学员的期望,此次安泰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黄淑绢老师带着“共享职业发展服务,拓展职业发展平台”的理念为 新生们介绍了职业发展中心的相关职能和情况,也欢迎各位同学能够随时与职业发展中心分享他们就读期间可能遇到的职业发展问题。


安泰MBA学生联合会现任主席苗秀姝介绍了本届学生联合会各个部门的情况,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学生活动,与历届的学长学姐们将交大文化共同发扬光大。


动员大会后,所有新生分班召开全体班会,班主任讲解学生手册,提前让同学们了解MBA项目课程、学籍管理及相关信息,安排协调好学习、工作与生活;同时各班的临时班委们也就各班近期的班级文化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和协调。


积极参与,发挥专长


当天中午,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各学生俱乐部,行业协会开启面对2015级新生的招募活动,为学联建设吸收新鲜血液,为学联发展招募更多优秀人才。


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是在MBA办公室指导下的的学生组织,自主招募、自主管理,每年都吸引大批MBA的优秀人才参与到学联和MBA俱乐部中,学联成功组织与协助举办了“MBA国际文化节”、“MBA绿色生活摄影大赛”、“上海MBA阳光杯体育联赛”、“中国MBA创业大赛”、“中国MBA龙舟赛”等一系列在上海乃至国内MBA学生中具有影响力的活动,为安泰MBA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每年的招新活动都吸引到众多优秀的人员,不断延续交大MBA在校生联合会的荣誉,加强交大MBA的影响力!



在招新现场,同学们仔细了解学联每个部门的职能范围,结合自身优势,谨慎的选择参加的部门,与学长们进行交流。一部分同学为了更多的了解的情况,甚至牺牲了自己的午饭时间积极参加招新活动,学长们尽职尽责,新生们积极诚恳,只为能够让新生尽早向学长姐们多了解一些有关学联的信息和资料。


对于本次招新首次使用“二维码”报名的全新方式,同学们也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认同,这样既方便新生及时有效报名也避免了纸张资源的浪费,学联表示也是为绿色生活贡献一点绵薄之力,更希望借此举提醒所有参与同学对于节约资源的重视,加强环保意识。


学联下属的13个俱乐部及创盟下属的12个行业协会也在同一时间共聚法华,各俱乐部和行业协会负责人本着丰富安泰MBA同学的课余生活,建设安泰MBA层次丰富的精神文化的原则,尽全力吸引感兴趣的新生加入社团和协会的活动中来,发挥自身的潜能,同时也让2015级的新生置身于浓浓的招新氛围里,体验到不一样的校园文化。


此次招新活动中,各项体育俱乐部如:羽毛球社、足球社、乒乓球社等自是吸引了大批爱好者的关注,单身俱乐部和葡萄酒美食俱乐部的摊位前异常火爆,单身俱乐部将以往几年的数据和新生们进行了分享,为2015级新生的联谊提供了一个浪漫唯美的开端。各俱乐部中最受关注的仍然是MBA爱心社,有些新生招新前就开始了解爱心社的活动,提前就准备好了衣物、书本等直接带到现场捐赠,他们的举动像一泓清馨的甘水,滋润了在场每一位学生的内心,正如但丁所说:”爱是美德的种子“,相信交大人的朴实与大爱会一直传承下去。12个行业协会更是一字排开,现场气势强大,新生们根据自己对行业的需求及时了解各协会宗旨,积极报名加入。


融入交大,传承交大精神


本次学前动员大会及招新活动顺利结束了,但2015级同学的交大MBA之路才刚刚开始,展现在每位同学们面前的是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和活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拥有出色领导力的管理人才,通过此次的学前动员、班会及招新启动,每一位MBA学员都对今后的职业生涯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完整的规划,“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每一位安泰MBA 学员都将在交大安泰的全力支持下用心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管理之路!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同济专业学位项目苏州“同济日”宣讲活动举办


2015“MBA两岸商务观察课程”聚焦互联网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