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圆满举办

MBAChina
2015-05-27 08:36 浏览量: 1651

MBAChina网讯】2015年5月23日晚18:30,由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中山大学联合会职发部承办的MBA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从管理到领导——最新高效领导力提升模型VAE”圆满举办!MBA教育中心王远怀主任、黄妙玲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嘉宾讲师是自北京的A.PLUS优卓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MBTI认证讲师Lawson Chu(朱德成老师)。他曾主管yahoo亚洲公司在亚洲地区的人力资源管理及培训工作,并负责建立了在港台地区、新加坡、中国大陆和印度的分支机构。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后排更是挤满了站着的同学,非常火爆。

  

讲座开始前,王远怀主任向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虽然在座的同学们很多来自中层,但以后都是要上升到高层的,这次讲座就是很好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王主任在致辞时还强调,对于方法和工具模型,无论是自测也好,运用也好,都对自己很有帮助的,鼓励大家多与嘉宾互动。

  

朱老师以热情洪亮的嗓音开场,并在讲座开始便定下了DISC等模型不仅是认识人的工具,更是一个管理人才的工具,同时强调MBTI的运用之道,在于正能量。朱老师提出企业领导者最重要的十项软技能:自我认知、学习灵活性、情商、弹性、激励他人、和各层级关系、政治头脑、组建并领导高效团队、创造以信任和尊重为基础的公司文化、交流。接下来老师用视频的方式,直观地展示了什么是VAE——Vision愿景,Alignment共识,Execution执行。

  

随后,朱老师介绍了DISC【Dominance(支配型)、Influence(影响型)、Conscientiousness(谨慎型)、 Steadiness(稳健型)】这种模型工具,它是一种“人类行为语言”,其基础为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莫尔顿·马斯顿博士(Dr.William Moulton Marston)在上世纪二十年代的研究成果。

  

讲座中,朱老师邀请十个同学上台互动,用两个游戏将十人分成了四组,分别为DISC风格,依次讲述四个风格的优点和盲区。同时强调并以各世界名人说明:四种人格各有优点和盲区。DISC可以帮助我们:self发现自己的DISC风格、others理解他人的风格、situation有意识地调整你的情境风格、建立更有效的关系。借助DISC可以提高 自我意识,从而认识与调整自己的 领导行为风格,进而提升个人与领导效能。

  

认识了DISC的工具,有助于我们运用VAE:1、构建愿景:一个精心构建的愿景包含探索、大胆、验证设想;2、建立共识:共识需要具备明晰、对话、鼓舞人心的三个要素;3、确保执行,从动力、架构、反馈三个方面来保证执行。

  

活动中干货太多,不胜枚举!学员们互动也相当积极,掌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朱老师准备的书本以及小礼品也是送的不亦乐乎。

  

最后,朱老师以一个leadership的视频结束了当天的讲座分享,并祝愿大家不断努力和历练,发挥优势,应对挑战!持续学习,从优秀到卓越,从管理到领导!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同济经管学院专业学位项目苏州“同济日”联合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MBA学员赴南京工业大学MBA培养与实践基地考察

  

精彩推荐: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