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复函正式批准兰州商学院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

MBAChina
2015-05-16 10:25 浏览量: 2324

MBAChina网讯】5月15日,兰州商学院正式对外宣布:4月28日,教育部复函甘肃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兰州商学院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同时撤销兰州商学院的建制。目前,该校揭牌庆典筹备、证章变更办理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兰州财经大学”校名字体和校徽标志也已确定并正式发布。


兰州商学院始建于1952年。1958年定名为甘肃财经学院,开始实施本科教育。1981年更名为兰州商学院。1998年7月,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甘肃为主的管理体制,是黄河上游甘、青、宁三省(区)唯一一所财经类普通本科高校。2003年被增列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开展研究生教育。


该校现有和平、段家滩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700余亩。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1.8万人,硕士研究生1100余人。设有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商管理、会计等16个二级学院及MBA教育中心和体育教学部。建校以来,为国家特别是为西北地区培养和输送了7万余名经济管理类专门人才。


经过数年努力,兰州商学院终于结束了“学院”历史。该校校长傅德印表示,更名“大学”是几代兰商人多年的期盼,不仅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声誉和办学地位,同时也关系到学校大学功能的更好发挥。


另悉,5月14日下午,受甘肃省学位办委托,该校组织召开2015年申请新增土地资源管理、绘画学士学位授予专业专家评审会。经专家组综合评议,土地资源管理、绘画专业同意新增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并报甘肃省学位委员会审批.


更多商学院活动推荐:


复旦MBA聚劲论坛“她力量”再绽放,陈文茜专场


上交大讲座《”一带一路"初战告捷,任重道远》-杨洁勉


精彩活动推荐:


2016年MBA提前面试


2016年MBA招生活动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zlt/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