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MBA教育再上新台阶

MBAChina
2015-05-13 08:37 浏览量: 1200

MBAChina网讯】新常态给学校MBA教育带来了新机遇。”5月8日,河南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曾旗说,“面对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河南理工大学MBA教育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坚持以特色发展为路径,以结构优化为手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新常态下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河南理工大学MBA教育狠抓教学质量,教学成效显著。近年来,报考人数从2011年首次招生的76人增加到2015年的301人,报考录用比逐年递增。在培养过程中,该校强调学生能力与素质的提高,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对接”,通过与企业“联姻”,保证教学内容紧贴企业实际,通过案例教学、企业实践等互动形式,使学生在全面掌握系统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分享企业成功的实践经验,培养了企业管理的战略眼光、创业精神、团队合作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决策和应变能力等。此外,该校还通过社会考察、拓展训练、素质报告等教学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术修养、创新意识、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的意识等。

  

学校MBA教育着力发挥地矿优势特色,注重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主动适应新常态下中原经济区建设和能源工业发展的新要求。”河南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建华说,“学校抓住省部共建、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依托河南理工大学工科特别是地矿学科优势,坚持工管结合,立足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在理论传授方面,重视地矿经济、能源经济、安全管理等方面教学,兼顾中原经济区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原文化等方面知识。在社会实践方面,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实习基地,学校每年都组织MBA学员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参观、考察、学习。”

  

“优秀毕业生业绩突出,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点赞,充分体现了学校MBA教育的良好效果。”河南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桂林说。为检验教育教学效果,河南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针对毕业生设置了调查问卷,从职位、薪资、项目特色、影响力及改进意见等方面对毕业生跟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通过接受河南理工大学MBA教育,有56%的毕业生薪资水平上涨超过15%,有超过30%的毕业生工作职位得到了新提升,有50%的毕业生拓宽了业务范围;超过82%的毕业生认为,河南理工大学MBA教育对自身“成功梦的实现影响很大;超过95%的毕业生认为,通过接受河南理工大学MBA教育,在思想观念更新、理论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提升、事业机遇增多等方面有很大帮助。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交大安泰成功举办第二届上海国际投资论坛

  

第四届亚沙赛圆满落幕 交大安泰MBA强势闯入三甲

 

精彩专题推荐:

  

共享招生成果 共对招生形势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