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MBA联合会举办供应链论坛

MBAChina
2015-01-26 11:13 浏览量: 1697

MBAChina网讯】2015年1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创业与职业发展部组织的供应链论坛在徐汇校区新上院301顺利举行。原计划邀请50位同学参与的论坛有70多位同学前往参加,充分体现了安泰MBA学子对供应链方面的需求与热情。


 

论坛开始前,在校生联合会创发部部长迟长江、本届供应链论坛负责人姜勤林二位同学分别向与会者表示欢迎。迟长江同学简单介绍了创发部关于职业发展论坛的规划和近期的工作目标,介绍了安泰MBA创发部的“一个论坛、两大平台”即:供应链论坛、中小企业支持平台和HR职业发展平台,并对创发部后期的活动进行了预告——中小企业支持平台将推出企业走访系列活动,HR职业发展平台已发布同学们职业意向调查表,期望能给安泰MBA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姜勤林同学从供应链专业的角度,从当前供应链面临的问题出发,着重介绍了为什么要做供应链方面的论坛?怎样才能将该论坛做成可传承的论坛。
 

本次论坛创发部邀请了三位供应链专业人士,有安泰MBA已毕业的校友、在校同学以及从专程从深圳过来的嘉宾,他们分别讲述了各自在供应链领域的创新服务的经验与案例。
 

首先分享供应链创新服务的是原纽交所上市协诺供应链的副总崔国君先生,目前崔先生创业成立了专门从事供应链管理系统开发和咨询的公司,他以点带面,从实施过的第三方VMI方案谈起,通过深入讲述过程中的流程整合与信息追踪,为在座的同学们提供了供应链管理的全新视角。VMI在中国制造业内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话题,现场也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提问和讨论,而嘉宾也引述了多个实际案例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第二位分享的嘉宾是安泰MBA14级曹宏波同学,他也是安泰MBA供应链微信群群主。作为在美国知名机床制造商哈挺公司任职的高级供应链经理,他针对机械设备类的供应链和柔性制造及供应链管理案例进行了分享,从另一个视角阐述了通过标准化定制的半成品(光机)来缩短生产周期以及控制库存的供应链管理模式,是目前定制化供应链的最新探索方向,在电子制造也有很大程度的应用,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不同行业先进经验,通过跨行业交流来实现更多价值的可行性。
 

本次的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来自安泰MBA09级的徐晓莹学长,德尔福6Sigma黑带,现任职于LCL精益转型咨询公司,介绍了供应链管理考核的KPI指标。这部分内容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徐学长通过对某个行业的OTD的数据进行分析后,提出了对及时交货管理的几个主要的监控指标和操作方法,并详细介绍了这些KPI考核对及时交货率和客户满意度的作用。


 

论坛虽然只有短短的3个小时,但到场同学的热烈参与和嘉宾的精彩分享让大家一直兴致盎然。由于时间的限制,一些问题没法深入展开,但创发部希望通过这一良好的开端,为后续加强安泰MBA从事供应链工作的同学深入沟通创造一个载体,并后续在线上和线下(安泰MBA供应链微信群和安泰MBA创发部微信公共号以及线下的论坛分享、案例调研等)来进一步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和管理经验。
 

基于本次供应链论坛的良好效果和反馈,创发部下一次供应链职业发展论坛活动已在筹划中,并且将会有HR职业发展论坛等其他活动陆续举办,力争覆盖安泰MBA同学的实际需求,为安泰MBA学生的职业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选你所选 爱你所爱——SAIF MBA交流分享会落幕
 

FT2015全球MBA排名交大安泰居中国本土商学院第一
 

精彩专题推荐:
 

2014年MBA年终事件大盘点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