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佳MBA排行”发布 北邮MBA名列前茅

MBAChina
2015-01-25 10:21 浏览量: 4394

MBAChina网讯】《经理人》2014年度中国最佳MBA排行日前发布,北京邮电大学MBA排名13位,比上次排行前进了两个名次。“中国最佳MBA排行”是《经理人》杂志按照国际公认的惯例,每两年对中国在办MBA项目进行一次调研,以独立第三方身份发布的排行榜,具有很高的客观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在本届榜单中,清华MBA完成六连冠,北大光华MBA位列第二名,人大商学院MBA首次进入前五强。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由于近年通信科技业持续走热,该项目发展快速,排名也不断提升,从上届的15名提升到本届13名,并在一些细分评价指标上表现出很强的竞争优势,其中MBA毕业生毕业两年后收入涨幅名列第二位,企业对MBA毕业生的评价名列第六位,职业发展名列第七位。


《经理人》每两年发布一次的中国最佳MBA排行,已进行到第六届,时间跨度12年,见证了整个MBA行业的大发展和各种变化。2014年8月,《经理人》杂志启动了本届排行调研,历时3个多月,从200多个项目中初选了80个项目开展针对性调查,通过第三方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形成了本年度的TOP30强榜单。


2014年,《经理人》延续自2004年开始设立的MBA排行规则,全方位对MBA商学院进行排行调研。主要调研内容有:商学院的师资实力、教学管理和就业服务;MBA毕业生对商学院的满意度和薪酬;企业雇主对MBA毕业生的综合能力、职业道德评价等。《经理人》委托第三方来执行本年度对商学院部分的数据调查。学生方面,《经理人》采用多渠道复合调查式,包括随机抽样调查、E-mail整体邀请调查、企业人力资源部调查和网上公布问卷等方式。在企业对商学院及毕业生评价方面,《经理人》通过数据库,向企业董事长、CEO、副总裁、总监等20多万高级管理者,以及向人力资源部发放问卷,展开有效调查。


调查显示,优质生源向知名MBA项目集中的趋势明显,特色定位和细分领域将成为新机会,第一梯队MBA项目恒强效应将越来越明显,创业和实战技能培养将成为新趋势、在线课程与在线教育模式进入摸索期。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多元舞台无限精彩 上外MBA校企合作答谢会举行


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学硕士项目赴美课程落幕


精彩专题推荐:


2014年MBA年终事件大盘点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