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MBA稳居2014中国最佳MBA前三甲

MBAChina
2015-01-23 10:19 浏览量: 1716

MBAChina网讯】2015年1月15日,由《经理人》杂志主办的2014中国最佳MBA排行榜新鲜出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稳居前三甲,位列第三。前五名依次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过去两年中,MBA教育行业出现很多新变化和趋势,如两极分化更为明显,出现了在线课程、在线教育等创新模式,MBA学生对全日制的机会成本问题更加敏感,专业化细分和创业教育成为大趋势等等。这些问题对未来的MBA项目运营和创新,将带来很大的挑战,当然机会也很大。


交大安泰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高级管理者与未来商业领袖,了解前沿的商业知识,具备跨文化的敏感性与人际沟通技能,成为具有在复杂环境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勇于承担未来挑战的创新型人才。


近年来,交大安泰MBA项目不断努力提升品牌、服务,在招生政策、国际化、创新创业和学生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生源质量不断提高,校友平台获得业界的认可和好评。


就国内来看,交大安泰MBA在国际化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不仅参与了全球排名,还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获得全部三大国际认证最高认证的商学院,成为了全国MBA院校的领跑者。国际合作方面,不仅合作交流的院校在数量和质量上得到了提升,而且同学们国际交流的热情高涨,双学位和交换的申请人数不断突破,创历史新高。自2012年开始,交大安泰开设了经典院校的美国东部和英国两条游学线路,并于2014年新增以创新创业为主线的美国西部游学项目中,融入一流大学校园生活,参观国际知名创新企业,体验地道的美国文化,广受师生赞誉。


据《经理人》对MBA新变化及趋势的分析,MBA招生逐渐走向疲软,优质生源向知名MBA项目集中的趋势明显,第一梯队MBA项目恒强效应将越来越明显,创业和实战技能培养将成为新趋势。交大安泰始终走在改革的前沿,近年来,交大安泰坚持创业教育、创业大赛和创业基金三位一体,由交大主办的一年一届的创业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2011年创办的创业基金作为打造安泰MBA特色品牌的重要环节,定位于教育和育人,培育和扶植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走上创业之路。


在学生服务方面,始终站在学生的角度,在职班的上课时间提供三种选择,充分考虑了不同学员的工作性质和时间安排上的需求。职业发展中心也会在学员一入学就给大家提供职业测评、职业导师、岗位推荐等各类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的服务。2014年度英国FT全球商学院MBA百强榜,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再次领衔上海本土商学院挺进全球百强,位列第77名,居上海本土商学院之首,其中薪资增长率和就业率两项指标排名全球第一,这也是交大安泰可以获得国内、国际MBA排名傲人成绩的重要原因。


中国MBA教育发展至今23年,开办MBA项目的院校超过236所,随着海外知名院校MBA项目开始规模化杀进中国市场,学生选择空间越来越多元,项目间的竞争,已和企业间的商战无异,正变得非常激烈。《经理人》每两年评选一次的中国最佳MBA排行,已进行到第六届,时间跨度整整12年,见证了整个MBA行业的大发展和各种变化。
 

《经理人》2014年中国最佳MBA排行:
 

名次

院校名称

1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3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4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5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6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7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8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9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10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2015投资热点论坛暨北京MBA联盟11周年峰会举行


美国PLU大学学生访问中大管院“中国商务实践”项目


精彩专题推荐:


2014年MBA年终事件大盘点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