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大商学院:中西部首家获得EQUIS认证资格

MBAChina
2015-01-22 10:03 浏览量: 1456
MBAChina网讯】2014 年12月10日,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收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的通知,经过EQUIS授证委员会的投票,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正式通过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的首次认证,授予EQUIS三年期认证资格。自此,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成为中国中西部首家获得此项认证的商学院。


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认证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EFMD)设立,以其评审的全面性及严谨性著称。截至2014年10月,EFMD拥有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学院和企业会员 800个,并已对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中的149个商学院进行了EQUIS认证。在中国大陆,共有包括北大、清华、人大、上交、复旦等13所院校通过这一认证,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中国中西部首家获得此项认证的商学院。


2010 年10月,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成功通过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严格的资格审查和投票表决、获得EFMD会员资格;经过两年多努力,于2013年6月获得EQUIS现场认证资格;2013年12月,学校成立西南财经大学EQUIS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在认证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认证主体积极有效地开展了迎接现场认证的准备工作。
 

2014 年9月16至18日,由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Peter MOIZER院长、美国普度大学商学院Christopher EARLEY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周林院长与新西兰Foodstuffs公司总经理Mark DALDORF组成的EQUIS现场认证专家组莅临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对学院进行了全方面的考察。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边慧敏、副校长杨丹、外事处处长梁婷作为校方代表,亲切会见了EQUIS专家组。在为期三天的现场认证中,专家组对学院的管理及发展战略、教学项目、教师与学生、科研、资源配备、国际化、企业联系、社会责任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的考察。经过十六场座谈和教学设施、资源的实地考察后,专家对学院给出了高度评价,在所有认证指标中,达标和超标的指标数超过了相当部分东部地区的已经通过EQUIS认证的高校所属商学院。
 

参加国际认证是工商管理学院乃至西南财大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将提升国际化水平放在了重要位置,引进了海外院长、众多海归教师,积极参加国外认证。在学校的领导下,工商管理学院制定了适合学院发展的战略目标,明确了学院的使命与愿景,致力于成为西部最具有竞争力的商学院,在师资结构、教学品质、教学模式的国际化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

 

通过EQUIS认证,对扩大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影响力,带动学校其它认证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性、先导性意义。工商管理学院也将对照EQUIS认证标准,不断优化现有管理机制,实现持续改进,以国际一流商学院的标准为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国际化办学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