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鹏飞应邀长江商学院讲演商业未来

MBAChina
2015-01-16 14:56 浏览量: 1014
MBAChina网讯】近日,时值长江商学院成立12周年之际,长江校友理事会2014秋季学习分享系列活动暨2014长江校友开放日在北京举行,“2014长江校友开放日”由长江校友理事会发起,旨在服务于长江校友,本届活动共计600余人参加,是国内顶级企业家汇聚的思想分享盛会。

本次活动创意性地通过投票方式来征集活动主题,充分体现了共同参与的思想主旨,最终 “互联网”“创新”“金融”等热门话题成为本次开放日的论坛主题。为此,本次开放日不仅邀请了艾瑞咨询集团总裁杨伟庆、易到用车创始人兼总裁周航和“叫个鸭子”餐饮连锁品牌创始人曲博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领衔学员代表进行思想分享,还特别邀请资深移动互联网产业专家、云来创始人谌鹏飞对“场景连接—改变商业的创新力量”为主题的演讲,从移动互联网角度讲述商业模式的创新。


互联网的未来和思维变迁
 

活动过程中,艾瑞咨询集团总裁杨伟庆重点阐释了互联网未来的8个核心要素,分享了“未来比口碑更重要的是用户参与式体验,媒体将去中心化,每个接触点都是媒体,信用大数据将成为核心竞争力”等观点。而易到用车创始人兼总裁周航谈到互联网时代的产品经营时,分享了两个基本观点:要致力于做出与往不同或是与众不同的产品;用“互联网思维”来思考一个产品,让它能够满足用户最基本的需求。“叫个鸭子”餐饮连锁品牌创始人曲博在“互联网营销的未来”分享中提到“用互联网做外卖的想象空间在革新配方、改变售卖方式、引爆网络、抢占媒体报道版面……归根结底,用的是互联网思维做品牌传播”。


从连接到社会化商业,面向未来的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网本质是连接方式的彻底改变:更快的连接,更广范围的连接,更方便的连接。从而,移动互联网成功的释放了每个人的力量。”谌鹏飞在演讲中谈到自己对连接的理解。“ 一批一批的消费者”的时代已经在没落," 一个一个的消费者 " 的时代正在大踏步起身。社会化商业,正在启蒙。商业关系里的人物画像不再是特定年龄段的群体画像,而是每个人的轮廓分明,有着更鲜明的个人特色。企业需要深入到每个人的人物画像中,将个人凝聚成团体力量。传统企业实现移动互联网的转型,必不可少是对个体用户的精准连接。


场景连接,关于未来“小而美“的产品精神


觉醒的个体用户让“场景”“即时”变得异常重要。场景将成为未来信息的主要入口,传统搜索将弱化,因为用户的时间越来越碎片化,谁能通过“小而美”的信息形式连接用户,谁将获得新一轮的用户迁徙价值。未来信息入口不会再是PC上的信息中心,不再是手机中需要下载的移动APP,一定是基于生活场景,对于信息的“随时、随地、随心”获得。场景时代的本质在于“符合每个人当时的需求。”基于场景,一种更为精准、更超越用户体验的信息方式应该可以被创造,只不过是人们没有享受过这种全新的信息体验方式。 
 

Less is more,Small is beautiful;这也是云来创造场景应用(LiveApp)这款产品背后的思考。场景应用,重构企业与人的商业连接,为企业提供最精准的商业移动化解决方案。通过在场景中为用户提供精致的内容和生动的互动的形式将每个场景瞬间立体化,打造“小而美”的场景内容。并且,场景应用不需要下载,不需要内存,能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精准连接企业与用户,告别中间组织,最先感知用户喜好与习惯。


“未来,一定是以连接为本质的。借助移动互联网创新力量,进行时间空间重新排序,将会创造新的行业奇迹。而具有创新精神的行业将率先享受移动互联网红利。“谌鹏飞在演讲最后提到了企业在移动互联网创新的一些看法。“我经常说,你现在的思考将决定你三年后的样子,对于企业转型来说,并不是看业务现状有多牛逼,而是看团队本身的能力和价值观以及他们世界未来的想法。”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xw/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