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苏州MBA2015新年沙龙成功举办

MBAChina
2014-12-30 11:21 浏览量: 2741

MBAChina网讯】12月27日下午,苏州独墅湖图书馆二楼“湖畔论坛”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南京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办,南京大学MBA2014级苏州班承办,南京大学MBA联合会苏州分会协办的“创业之路,一步之遥”新年论坛在这里如期举行。
 


借用英国文学巨匠狄更斯的名句――“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糟糕的时代”,随着全球经济局势的改变,中国“世界工厂”的发展模式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一直走在中国长三角经济带发展前沿的苏州工业园区也正在经历着一场重大变革,一些在这里曾经创造了辉煌业绩的国际制造业巨头,近年来悄无声息地淡出了我们的视线,有的甚至彻底消失了。这使得以进入一家世界500强大企业工作为荣的就业市场发生了一次又一次的地震。大环境的转型,使得“创业”梦想出现在了越来越多的人的脑海中。


无论是一直以来都将创业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还是被迫走上创业之路,“创客”时代的确已经到来了。尽管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来鼓励创业,但对于大多数怀揣创业梦的人来说,总是感觉梦想与现实的距离遥不可及。今天,几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南大MBA兼职导师和校友用自己真实的创业经历告诉我们――创业之路,一步之遥。
 


本次论坛由南京大学MBA2014苏州班班长梁骏担任现场主持,邀请了四位创业先行者,与苏州的南大MBA在读生以及校友进行经验分享,围绕“创业”这一主题,从“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如何准确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向”、“创业过程中的困扰及处理方式”这三个方面展开详细研讨。这四位分享嘉宾分别是:江苏绿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大MBA兼职导师薛龙国,济中节能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总载、南大MBA兼职导师周炯,南京科润工业介质股份有限公司、南大MBA校友林天泉,车三百创始人、南大MBA校友许伟。


南大商学院MBA中心李晶主任和何小群老师,以及南大MBA联合会主席达赛和副主席王玮也应邀前来参加论坛。
 


四位嘉宾分享完各自的创业历程后,正在为2014级苏州班讲授“国际经济学”的南大老师安礼伟博士,站在自己独特的专业学术视角,简要阐述了他对创业之路的感想。


最后,南大MBA中心的李晶主任对本次论坛做了简短的总结并向四位嘉宾赠送了由她本人精心挑选的小礼品。
 




本次新年论坛成功的落下了帷幕,而广大南京大学苏州校友们的“创业时代”才刚刚开始。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复旦大学MBA2015新年晚会精彩举行


将美带给所有人——上外MBA学生参访欧莱雅集团


精彩专题推荐:


上交大-南洋MBA项目2015年招生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