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商学院教师参加2014中国管理案例年会

MBAChina
2014-12-25 09:30 浏览量: 2352

MBAChina网讯】12月6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景奉杰、高松、王海英等4位老师赴清华大学参加了2014中国管理案例年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管理案例年会理事会主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承办。
 

在中国管理案例年会理事会主席夏冬林教授致开幕词后,来自清华经管学院陈涛涛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案例教学的几点体会”的演讲。陈涛涛教授根据本科生、 MBA、EDP学员等不同类别的特点设计了不同的案例授课模式,在案例教学安排过程中采取灵活而适应的举措以实现案例教学目标,陈涛涛教授的演讲对案例教学深有启发。
 

在主题案例讨论环节,《快智集团:手机打车软件》、《上海优帕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如:创造品质租住生活》三个案例的主创教师与案例企业的负责人和现场来宾分享了案例创作的过程,并结合企业的商业实践与现场来宾热烈互动。
 

在下午的会议中,夏冬林教授首先发表了“案例库建设与发展前景”的专题演讲。他认为,案例库建设作为案例开发和服务于教学的中间必要环节,需求会越来越大,建设一流案例库就显得十分重要。
 

在分论坛环节,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林青教授分享了“利丰公司赢得平台领导权的案例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支晓强教授分享了“红塔集团的预算管理”、清华经管学院陈昊教授分享了教学案例开发与感悟、南开大学商学院周建教授和北京繁星戏剧村董事长樊星先生分享了“北京繁星戏剧村的整合战略:打造胡同里的百脑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邓路教授分享了“研究型案例与教学型案例的融合:基于山煤国际借壳上市的案例分析”。各位嘉宾分别就不同管理领域的案例开发与教学感悟与参会者进行了经验分享。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12月27日上外MBA“保录行动” 为你联考送“保障”
 

上外MBA招生:接受小语种考试代替联考英语
 

精彩专题推荐:
 

点石成金2015年MBA备考讲师面对面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