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MBA名家讲堂成功举行

MBAChina
2014-12-05 11:26 浏览量: 1041

MBAChina网讯】12月3日晚,四川大学MBA名家讲堂——商业模式创新及移动互联网创业在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5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菊乐集团总经理,快健康创始人兼董事长,四川大学商学院MBA企业导师高朝辉先生为到场的200余讲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分享交流活动。


 

高朝晖先生以“苹果为什么会成功”开篇,通过几个反例进行对比,提出其成功重要的原因在于商业模式的创新,这种创新需要建立良性的产业链模式,让所有合作方盈利。同时,高先生指出,创新的商业目的是创造差异性,但是大多差异性难以持续。对于新创业务,在写商业计划书的时候,以自我为中心而忽视真实市场环境的瞬息变化以及竞争对手的积极作为,其中缺乏的正是对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可持续性的思考。
 

由于时间关系,在移动互联网创业中,高先生着重与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选择创业项目,其中包括规模、口碑营销、聚焦8090后人群、微创新等方面。2个小时的讲座在这样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转瞬即逝,同学们的脸上留下意犹未尽的神情。讲座结束后,仍有部分同学们围着高先生积极请教相关问题。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复旦Allard Partners全额奖学金获得者完成在港实习
 

交大安泰MBA论坛系列讲座“品牌的力量”举行
 

精彩专题推荐:
 

点石成金2015年MBA备考讲师面对面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