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MBA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5-01-26 18:37 浏览量: 887

MBAChina网讯】一、学校简介

  
学校已经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具有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和成人教育等多个层次的高等教育办学体系。学校设有7个学院,19个系,12个教学实验中心,9个研究设计院所。学校现有31个本科专业,学校在以下14个一级学科领域具备硕士学位授予权: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法学、工商管理、土木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数学、建筑学、电子科学与技术、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经济学、外国语言文学。同时具备22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学校还在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电气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软件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和工业设计9个工程领域招收工程专业硕士,并设有法律硕士、工商管理(MBA)硕士专业学位点,同时学校拥有同等学力研究生培养资格以及3个二学位点。另外,学校2010年获得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二、 培养方向

  
北方工业大学MBA采取通才教育与专项发展并重的培养模式,通才教育侧重管理通用技能提升, 在专项发展上侧重专业能力的深入,专业方向可以选择以下两个方向:

  
1.企业战略与营销管理

  
2.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管理

  
三、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考生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有国家承认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工作经历(2009年9月1日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2、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并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工作经历(2010年9月1日以前获得学位证书);

  
3、有国家承认大专学历,毕业后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工作经历(2007年9月1日以前获得毕业证书)。

  
四、报名程序

 
(一)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如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了考试,我校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二)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教育部统一的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费,具体网上报名程序、网上报名时间详见教育部文件通知。

  
2、现场确认。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本人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到我校现场办理电子照相、交费、确认报名信息等手续。

  
(三)考生报名信息在报名结束后,一律不得更改。有关报考事宜及相关政策,考生也可登录教育部网站和我校研招办网页中参看有关报考信息。报名程序如有变化,以国家文件和我校MBA中心网站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五、入学程序

  
(一)初试科目、考试大纲及考试时间、地点

  
1、初试科目:综合能力、外语,共计2门,均为全国联考。

  
2、考试大纲:参考《2012年MBA联考考试大纲》。

  
3、考试时间:待通知

  
(二)复试

  
1、复试科目:政治理论笔试、综合素质面试。

  
2、复试方式:我校自主命题,实行差额复试,具体时间以我校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三)体检

  
复试时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不合格者我校不予录取。

 
(四)录取

 
我校根据2011年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的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名单。

  
六、学历颁发与学位授予

  
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撰写并通过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组织的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七、招生人数:100人

  
八、学费:5万元/人(不含教材费和住宿费用),第一年2.5万元;第二年2.5万元。

  
九、培养方式及年限

  
1.上课时间:脱产班,学制两年,周一至周五上课;周末班,学制三年,周末上课。

  
2.毕业论文:毕业论文是在导师指导下进行,论文可以是编写高质量的案例、专题研究、调查报告、项目商业计划书和企业诊断报告。

  
3.学生入学后将安排双导师负责指导。校内导师主要负责MBA的理论学习、论文指导及项目研究;校外导师重点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和管理实践并参与研究生论文指导。

  
十、招生咨询方式

  
地址:人民大学文化大厦907(1)室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