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MBA成功举办中国企业海外跨国并购前沿讲座

MBAChina
2014-11-25 14:50 浏览量: 1134

MBAChina网讯】2014年11月24日晚,在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821教室,MBA教育中心邀请到了英国伯明翰大学商学院的Eric Yipeng Liu博士,为MBA的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企业海外跨国并购中的轻接触整合战略 - 文化和吸收能力的影响”的精彩讲座。讲座由裘晓东老师主持。


 

Eric Yipeng Liu博士就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趋势,中国企业在德国并购绩效评估,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后的整合策略,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愿景、挑战和研究机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和讲解。并凭借对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深刻研究深入分析了轻接触整合战略,并结合一些实践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和经验分享。前来参加讲座的同学也结合自身公司实际并购整合情况,与刘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讲座持续了3个小时, Eric Yipeng Liu博士与MBA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收益良多,讲座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嘉宾简介:Eric Yipeng Liu博士,英国伯明翰大学商学院,创业学副教授, 终身教职。主讲MBA创业学和全球战略。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特邀研究员。获德国曼海姆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曼海姆管理学和商科德国排名第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科技创业创新,高层次人才战略,中国企业国际化及跨国并购。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访问研究员。在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Review,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 等国际著名管理学期刊发表论文。受邀在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法国里昂商学院、德国海德堡应用技术大学等欧洲著名学府讲学。现任美国Thunderbird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 国际管理期刊特刊主编,“新兴市场公司进军发达国家:机遇与挑战。”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中国MBA发展论坛汽车行业分论坛成功召开
 

华东师大MBA2015届毕业生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精彩专题推荐:
 

第十四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北大光华二十年庆典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