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2014级MBA企业诊断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MBAChina
2014-11-20 10:15 浏览量: 630

MBAChina网讯】为了增强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提高学生对企业内部控制体系的认识, 11月16日晚,李春瑜老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多功能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4级MBA同学们做了“内部控制体系”企业诊断前的专题培训讲座。该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企业内部控制体系的认识,指导同学们利用所学理论,结合实际问题,跟随指导老师参与到企业诊断中。
 

图:李春瑜老师为社科院2014级MBA举行“内部控制体系”企业诊断专题培训
  

李春瑜老师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中央企业风险管理指引及其内控体系的构成;第二,如何防范、控制、管理企业风险;第三,建立企业的风控体系以及风控体系与企业其他管理体系的融合和完善;第四,深入企业进行项目全程实践性调研。李春瑜老师对企业的内控诊断、内控标准、内控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仔细讲解,强调了企业风险控制的重要性,分析了同学们踊跃参与企业实践性调研的必要性,并就本次企业诊断的基本程序,参与方式、组织安排、对同学们的要求等作了详细的安排。
 

在接下来的12月至1月,就内部控制体系专题,李春瑜老师共为同学们提供了三批次企业诊断机会,分别涉及8家房地产开发公司、5家汽车贸易公司(4S 店)、若干家商贸和物流企业。届时案例中心将组织同学们组成诊断小组,通过资料分析、访谈沟通、穿行测试、观察等方式完成本次企业诊断。


为了增强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创造更多与知名企业、企业家们交流的机会,MBA教育中心通过大力整合校内外导师及校友资源,后期将陆续组织系列企业访学及诊断活动。此次专题培训讲座也为本次“企业内部控制体系”的企业诊断活动拉开了序幕。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社科院“MBA分会场”新生代校园歌手大赛选拔


南开大学MBA“思享汇”精英选拔赛总结会举办


精彩专题推荐:


第五届国际商学院信息化主题论坛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