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MBA立足特色 喜获十佳

MBAChina
2014-11-03 15:24 浏览量: 2376

MBAChina网讯】第二届商学院发展论坛于2014年11月2日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此次论坛就中国MBA教育的发展围绕商学院国际化本土化这个主题进行了探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刘晓红老师,校友代表曾丹烁,2014级MBA-2班学生代表刘峰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论坛发布了商学院调查报告,也对QS商学院排名体系做了介绍,同时还就2014年度对中国MBA教育发展有所贡献的个人和组织进行了表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以强大的学科支撑体系、强大优质的师资阵容、精良的高品质课程、丰富的相关学术资源办学特色荣获“2014最具特色MBA院校”殊荣。刘晓红老师代表中心领取了“2014最具特色MBA院校”奖牌。该论坛还颁发了“2014最具领导力商学院院长”奖和“2014最具影响力MBA院校”奖。


 

  MBA教育中心与会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中国商学院教育经历20多年发展,各个商学院在办学理念中大多会出现国际化视角与立足本土化。如果说国际化是质量,那么本土化是特色,前者强调通用性,后者强调适用性和个性化。没有质量,中国的MBA就无法融入世界MBA教育的大潮;没有特色,就无法发挥自己的优势,形成核心竞争力。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范畴下,我国MBA教育所面临的问题,所需要做的事情与国外商学院面临的都是同一个层面的问题。MBA教育发展要依托以经济的发展,同时它又推进了市场经济的发展,包括微观和宏观的发展。MBA教育的本土化既不是国际化的补充,也不是国际化的对立,而是在民族文化的土壤里培育自己的高等教育的系统、理论的理念与行动。中国的MBA教育要在世界舞台上立足,必须将国际化与本土化有机融合。
 

与会代表就商学院国际化与本土化平衡发表了不同见解,并介绍了各自院校的办学理念、模式及发展方向等。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2014首届复旦全球领袖论坛成功举办
 

MIT LGO代表团访问交大安泰CLGO项目
 

精彩专题推荐:
 

第五届国际商学院信息化主题论坛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