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MBA职业沙龙——谈“求职阶段的攻与守”

MBAChina
2015-01-09 16:41 浏览量: 1446

MBAChina网讯】2014年10月16日,华策影视人力资源副总监、华策影视(北京)人事行政部总监曹郁做客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沙龙,与MBA的同学们分享和探讨“求职阶段的攻与守”的问题。

  
在讲座中,曹郁以“乙方:行走职场应该参透的两个字”为主题,提出了以下观点:法商管理MBA倡导“精商明法,敏思善行”的精神,而无论人力资源管理、人本管理或是其他理念,本质上企业与人的关系仍是雇主和雇员,是“甲方”与“乙方”的关系。“乙方”需要有乙方的姿态,以及相应的责任承担的能力,这是行走职场一个重要的法则,市场的法则。当明确了这点,我们在求职与就业中就会少了很多感情上的纠结,也减少了对理性判断的干扰。

  
曹郁指出,对于一份工作,我们就像乙方要拿甲方的一张单子,需要认真对待求职的整个过程。首先是攻,拿到offer;然后是守,通过试用期,甚至以后的工作考验。攻、守如何进行,是非常重要的策略。

  
最精彩的部分,是曹郁引用了孙子兵法中的战略,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攻与守。

  
上兵伐谋:赢在战略视野

  
选定目标行业、紧盯明星公司、关注用人需求、打造核心优势。

  
其次伐交:发挥圈子力量

  
注重拓展人脉、留下深刻印象、维护良好关系、把握实习机会。

  
其次伐兵:巧用猎头平台

  
雕琢个人简历、打造展示平台、获取职业资格、直捣猎头府邸

  
其下攻城:上门求职不易

 
注意建立编排、整合实现突破、进入忘我状态、提供系统方案

  
关于“守”:要逆取不能顺守

  
珍惜第一印象、完成核心任务、注重广结善缘、切忌夸夸其谈

  
讲座后,同学们就“女同学应该如何应对结婚生子带来的职业生涯变化”、“频繁跳槽带来的问题”、“如何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等问题与曹郁进行了交流,大家感到收获颇丰。

  
嘉宾背景资料

  
曹郁,黑龙江哈尔滨人,2003年考入北京大学,先后攻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经济学、高等教育政策与管理三个专业,获得北京大学管理学学士、经济学学士及教育学硕士学位;在校期间历任校团委组织部干事、副部长、副部长(主持工作),校团委学生助理组组长,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助理等,曾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助理、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称号。毕业后于某大型中央企业参加工作,先后任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干部管理处干部管理专员、集团团委副书记,在职期间参与完成集团核心人才配置、领导团队建设、领导力培养、管控模式调整及管理体制革新等一系列工作,具有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2012年获评集团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12月加入华策影视,现任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华策影视(北京)人事行政部总监。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