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五十年 北二外MTA&MBA导师校友齐聚一堂

MBAChina
2014-10-30 10:41 浏览量: 2682

MBAChina网讯】2014年10月24日,这个普通却又异常值得铭记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迎来了她50岁的生日。走在二外校园,你会发现那份由衷地喜悦挂在每一个二外人的脸上,运动场上那么多已两鬓花白的校友相拥畅谈,于是你会发现时间不仅仅会吹散烟尘,打磨磐石,更可以把记忆酿成酒,幻化成情感融进大家每一个二外人的血脉里。
 

2011级校友

  
就在这一天,二外MTA&MBA的产业导师和校友们欢聚一堂,在一教628这个小却温馨的教室,大家畅谈旅游行业发展,畅聊在二外曾经学习时的点滴。这真可谓是业界风云人物齐聚的盛宴,京东副总裁蔡磊,巅峰智业刘锋,北京东方世纪国旅总裁宫万春,中青旅总裁袁浩,旅游营销专家贾云峰,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德村至诚博士,世界500强企业哈里伯顿总裁曾仁,10亿买下德国机场的二外校友庞玉良等等,大家分享自己成长的经验,纵论东西方,横贯政府、市场,从旅游的跨界营销到旅游行业从量到质的转变,从产业创新意识再到中国传统文化情怀的培养。而对于每一个来现场的学生来讲,想必这真的是验证了巅峰智业刘总在分享时说到得“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而阅人无数又比不上有几个推心置腹的产业导师为二外的学子们指明道路!”
 

MTA/MBA产业导师

  
除了产业导师,中心的校友们,也都不远千里而来参加校庆活动,大家感慨而发,说起在二外学习的日子,大家都充满了感激和感动。当与11级的韩泽同学聊天时,他讲到,来二外的时候,本来是想着要镀金,来拿个学历,但是在二外的学习中,他发现他自己的想法渐渐发生了变化,他开始重新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想,并更加坚定了要去做一番自己的事业,因为二外所给予他的不是浮躁光鲜的文凭,而是一份沉淀,一份对于未来更清晰的思考。也正因为这样,如今他也正在努力去为了自己的事业在打拼,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

  
在问到很多参与了台湾和美国交流项目的13级MBA&MTA同学时,大家觉得,其实作为只是周末上课的MTA&MBA学生,在校庆这样的时候是最轮不到去抒情的,大家大概都没有去过所有的教学楼,吃遍所有的食堂,大家也多半多不年轻,没有太多青春可以挥洒在这里,也没什么机会再在二外的林荫路下收货一份青涩的爱情,甚至坦白讲,即便只是周末上课,也可能总是因为工作和家庭的事情要请假。可还是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那股感动的暖流还是在每个人心头涌动,因为在这里,学校给了学员们太多的机会,去台湾,去美国,去参加国际会议,还有全国任何一所大学都无法相比的众多产业教学基地,从西安曲江到海南呀诺达,从长白山再到青岛,而且不远的几个月后,又有一批二外学子要远赴法国、澳大利亚进行更深入的国际交流。

  
就在这一批人当中,有人在这里第一次在国际会议上发表了论文,有人在这里终于实现了出国留学的梦想,不仅仅是学生,负责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交流项目的毕青老师说起她的带队体验时,她说她由衷感觉带二外的同学出去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而她自己也从和学生的交流中收获了很多很多。而也不仅仅是这样,在北京这样一个太容易让人孤独的大都市,是二外给了这些MTA&MBA学子们一个小而美的家,今天2011、2012、2013、2014四届的学子齐聚,而这当中的很多人,也都是在这里,收获了值得一辈子去珍藏的友谊,学到了很多工作中无法学到的东西,找回一点真诚,找回一点天真,虽然好多同学都已经为人父母,大家也多半成了叔叔阿姨,可大家都反而觉得自己更加年轻了,可以像学生时代一样专注地去思考、去学习,静下心去梳理那些快节奏工作中无法沉淀的东西。
 

  
如果说二外五十年的成长是一所中国大学从兴起走向成熟的编年史,那么MTA&MBA中心的创立就是一首向着希望谱写的诗。邹统钎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他希望二外的学生不仅仅是在二外,而是可以走出去与更多国外的大学交流,可以真正在未来的国际化市场上有竞争力的,同时,他也更多地强调,他希望二外的学生可以更加注重自主创新创业,而学校也愿意从各个方面给大家提供帮助和支持。就在与中心骆主任交流地过程中,骆主任也谈到从2011级第一届学生到如今2014级,走过这三年,学校对于MTA&MBA学生的希望也一直不是希望二外走出去的学生可以挣几千万几个亿,而是希望二外走出去的学生,可以影响和改变一个行业。正如冯培校长在校庆的时候讲到的,即便挣不到4000万,二外的校友们还是可以随时回来,因为学员们是二外人,大家从不缺少梦想和希望,这所大学的历史,就是学员们的历史,她的未来,也终将由大家执笔。

  
而说起MTA&MBA中心的未来发展时,中心付主任说到,目前二外MTA&MBA的价值还是远远地被低估了,二外做旅游管理的天然优势,得天独厚的资源支持,以及二外开展MBA项目的国际化背景,但目前这些都还没有被充分地发挥和整合起来,未来中心的教育还要做更多规范化和精品化的工作,通过北二外独特的实践教学方式,让学生在走出二外之后真正可以在各自的领域中大有可为。

  
二外的五十年匆匆走过,它是书写历史的双手,是最公平的见证者。它不曾忘却,每一个满怀深情而来的身影。14级的MTA新生王乐说到,她觉得来二外之后,自己的视野开阔了。同样是14级新生的MBA邹莲春谈起自己未来的规划时讲到,虽然目前因为家庭的原因,事业暂时处在一个停滞期,但她希望从二外毕业之后,可以开始创立自己的事业。而也许,这也正是北二外MTA&MBA中心人才辈出的最好见证吧!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复旦MBA爸妈邦俱乐部“走进常春藤”活动举行

  
企业参访——“发展中国家MBA”走进白云机场

  
精彩专题推荐:

  
第五届国际商学院信息化主题论坛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