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现代商业管理用户研讨会成功举办

MBAChina
2014-10-24 10:17 浏览量: 1528

MBAChina网讯】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和上海海鼎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于2014年10月16日至10月17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以“全渠道时代坚守零售本质”为主题,成功举办了2014年现代商业管理用户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知名连锁零售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包括几十家中国连锁零售百强企业)近三百位企业家、高层管理人员及部分学者、政府管理人员和媒体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会场


随着新技术的发展,零售被赋予了更多可能与形式,实体门店、线上平台、智能设备……若干渠道的相互渗透已是必然趋势。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根植于虚拟商务理论,探讨和诠释零售“商品+服务”的本质。研讨会打造了虚拟商务成果展示、学术交流和企业实践互动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国连锁零售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的创新及发展,有效帮助我国商业企业解决在现实运作中遇到的管理和技术问题,以应对极其惨烈的国际化竞争。


通过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主任丁玉章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韩永生教授、国际商业管理集团李生董事长、广东哎呀呀饰品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叶国富董事长、深圳市旭航达供应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陈媛媛总经理、山西唐久便利店杨文斌总经理、北京全时便利店张云根总裁、浙江康铭泰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赵宇总经理等各位专家学者带来的有关虚拟商务和中国商业创新与实践的精彩报告,以及由浙江联华华商、广东美宜佳便利店、山东友客便利店、河北国大、娇兰佳人、李宁电商、中石化便利店、浙江海港超市、湖南千惠、广东时捷物流等近百家中国知名商业企业管理者于总裁论坛的热烈讨论和碰撞,深度探讨了虚拟商务的发展和中国商业的未来趋势和应对策略。
 

 

虚拟商务研究室主任丁玉章教授致辞


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虚拟商务研究室和上海海鼎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来,在虚拟商务和现代商业研究和实践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引领我国商业发展。在成思危教授、汪寿阳教授、丁玉章教授、石勇教授等专家学者领导下,从早期连锁零售管理的“乘法法则”、“胖总部瘦门店模型”,到“虚拟零售企业模型”的提出,顺利解决了连锁零售企业门店、规模与跨区域快速发展的难题,并推出了连锁零售行业首个虚实结合的成功案例。通过虚拟商务研究室和上海海鼎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面产学研合作,已经成功打造暨虚拟商务方案已经全面应用于中国连锁百强企业中二十余家,包括第一、第二在内中国前十大连锁便利店企业中的五家,以及中国特许连锁综合零售前十强中的八家等等。


本次研讨会将虚拟商务的前瞻研究和解决方案与当前中国商业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紧密结合,聚焦未来中国商业的发展走向分析,有效帮助我国商业企业进一步提升核心能力,在外资零售企业的惨烈竞争中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大力推动虚拟商务理论和实践的发展。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广西师范获评中国MBA华南联盟年度新锐组织奖
 

北理工创新与成长论坛暨MBA教育二十周年成功举行
 

精彩专题推荐:
 

第五届国际商学院信息化论坛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