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成院长在2014“中美对话”论坛上的主题演讲

MBAChina
2014-10-16 10:51 浏览量: 1065

MBAChina网讯】由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协办,主题为“新型大国关系与媒体角色”的2014“中美对话”论坛10月5日至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在两天的论坛中,与会者就媒体与国家形象构建、媒体与国家治理、媒体对国际关系的影响、跨文化传播、新闻人才培养以及媒体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成思危在论坛上指出,中美两国之间既有共同利益,也有分歧,增进了解、增同减异是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关键。成思危表示,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不仅关乎两国人民的福祉,也关乎整个世界的和平、繁荣与发展。必须承认,中美两国之间既有共同利益,也有分歧,增进了解、增同减异是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关键。


他指出,民间交往是两国关系的基础,而媒体是两国民众增进了解的重要渠道。因此,中美媒体之间的交流对于两国关系而言至关重要。他强调,两国媒体在报道对方国家时必须秉持客观、全面的原则,报道时不能戴着有色眼镜。他还表示,在新媒体迅猛发展的今天,传统的媒体形态发生了重大变化,媒体在竞争中必须明确自己的定位,坚持传递真实、全面的信息。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清华MBA携手宝马(中国)系列课程再次启程
 

国科大创新创业MBA学员参访新疆国玉公司
 

精彩专题推荐:
 

商院声影--2014商学院微记录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