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MBA校友教师节成立李家镐院长专项基金

MBAChina
2014-09-14 10:35 浏览量: 1336

MBAChina网讯】中欧即将在2014年11月8日迎来她的办学三十年、建校二十年的华诞,离校庆还有两个月的教师节那天,MBA1997级校友们慷慨捐赠人民币60万元,宣布成立李家镐院长专项基金。

  
李家镐教授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首任中方院长,出色的管理教育家,也是中国创建国际化商学院和开拓国际化办学成功之路的领头人。佩德罗·雷诺(Pedro Nueno)教授曾问李家镐:“你为什么这么拼命?”他回答道:“因为这对中国很重要。”生于上世纪20年代的李家镐教授,一生经历生死荣辱,中国的发展已经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正是意识到中欧的建立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意义所在,李家镐教授以“活着一分钟,就要奋斗六十秒”的激情,把生命的最后6年献给了中国管理教育事业。用他夫人俞玉莉的话说,李家镐教授把中欧当成自己的孩子,一味地给予,从不求回报。“他不要名不要利,个人没有什么渴求,就希望把中欧办好。”
 

  

工作中的李家镐院长

  
2001年4月,为表彰李家镐教授的历史性贡献,学院追授他“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杰出贡献人士”称号,并在校园第一教学楼的小竹林里敬立了他的纪念铜像。可以说,李家镐教授的远见、智慧和人格深深影响了中欧的办学理念和价值观。

  
MBA1997级校友是中欧第三届MBA,1997年开学典礼时,是李家镐院长亲自致欢迎辞。校友们至今记得,李院长精力充沛地长时间在学术活动中心简朴的房间里办公,不知疲倦地奔走在上海市诸多企业中筹措学院发展资金;他们更不会忘记,1997年底李院长被查出罹患癌症晚期后,依然坚持工作。入院治疗后,他依然以常人没有的毅力坚持工作。医生和护士惊讶地发现,他竟然忍着剧痛,用棍子顶着腹部的疼痛部位,坐在病床上签署文件。用秘书刘燕女士的话说:“他就像活在真空里,不管环境怎么变化,他都充满激情地为了理想而工作。”在他生命的最后阶段,还写信给中欧的全体员工,信的开头就是“各就各位,坚 守岗位……”。

  
在1998年5月,MBA1997级的同学们与中欧其他项目的校友一同送别了李家镐院长,他留下了中国国际化管理教育的丰厚遗产:正在施工的中欧新校园、初具名气的国际化MBA教育、朝气蓬勃的数百名MBA和EMBA校友及学员……

  
时至今日,当中欧走过20年风雨路,结下累累硕果之时,1997级的MBA校友仍然怀念着李家镐院长。在中欧最艰难的时刻,能有这样一位长者引路前行,是中欧的幸运,也是中欧的骄傲。
 

向李家镐院长铜像献花

  
出于对李家镐院长的怀念,并支持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商学院”的目标,约40位中欧MBA1997级校友群策群力,捐赠学院约人民币60万元(部分美金捐赠按即期汇率折合),在2014年的教师节成立了李家镐院长专项基金。

  
该专项基金的宗旨是,向优秀的MBA新生颁发奖学金,并支持特定领域的学术研究,这也是李家镐院长生前最为关心的两件事:优秀的生源、一流的研究。

  
MBA1997作为该专项基金的发起年级,共有6院校友成为该基金的创始理事。自本日成立起,本专项基金开始接受其他年级、项目的校友和同学的捐赠,以及面向企业进行募资,以壮大基金规模并拓展支持力度。捐赠李家镐院长专项基金,不仅是您向中欧20周年华诞的献礼,也是您支持中国管理教育事业的慷慨之举!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法国顶尖商学院推双学位项目应对金融危机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招生工作启动

  
精彩专题推荐:

  
第五届国际商学院信息化主题论坛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 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