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14级MBA新生团体心理训练

MBAChina
2014-09-11 10:26 浏览量: 1483

MBAChina网讯】“聚华师,七彩情,齐拓展,青春凝,扬帆进,破浪行,中国梦,共追寻。”这是8月31日华东师范大学MBA 2014级新生团体心理训练中“彩虹七队”所喊出的响亮口号,同时也代表了2014级全体新生的心声,相聚华师,共创美好未来。
 

  
李学昌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华东师范大学MBA“我心飞翔”新生团体心理训练已经成为项目特有的品牌,希望通过设计与策划为学员提供能力训练的机会,鼓励学员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锻炼学员团队合作的能力,提升应对压力的能力,磨练意志,展示自我。在合作与友爱之中实现领导力的提升。他相信,新生团体心理训练必定会成为学员美好的回忆。
 



  
为此华东师范大学MBA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合作,邀请屠荣生教授作为训练主教练,精心设计训练环节,屠老师拥有长期丰富的企事业心理学培训的实践经验,擅长员工激励、职场压力管理、工作IQ和EQ、团体心理训练等应用心理学领域的培训,已为上千家企业和几百家政府和事业单位做过各类心理学培训。
 



  
新生团体心理训练共设计了“新时代巨轮”“卓越圈”“压力应对”“校园定向”“知识问答”和“合纵连横”几个环节组成,将团体心理训练和战略管理理论结合在一起,锻炼学员在团队合作、战略分析、问题解决、沟通谈判等方面的能力。每一环节结束之后,屠荣生老师为学员点评中蕴含的心理学、管理学和组织学原理,使学员既获得了训练同时也上了一堂关于领导力生动的课。
 



  
“整个训练过程中,依靠的是所有伙伴的智慧,凭借的是全体队员的努力!结局固然让人骄傲,但享受过程,以及过程中获得的经验教训,更是能使我们受益终生的至宝。” 2014级6班沈胤这样表示,他们的团队在“新时代巨轮”“压力应对”环节中表现优异,他们对于团队协作的力量深有感触。每一位学员都是团队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团队的力量是可以无限大的。
 

  
“校园定向”环节,是新生们了解华东师范大学悠久历史,亲近学校美丽校园的机会。在校园内设置有若干任务点,教练给出一张定向图,要求队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借助定向图和指北针,自行分组并选择路线,依次寻找各个任务点并按照要求完成任务。学员们需要首先对任务进行了分析,然后结合每个队员体能的强势和弱势进行分组。
 



  
“当我们所有队员竭尽全力,克服困难,共同完成任务后,一滴滴汗水都让我们由衷地感到胜利和自豪。” 2014级08班肖晓琼感叹道,“感谢今天这难能可贵的体验,但我相信这只是开始,未来在华师大学习的日子,我们一定能够和亲爱的小伙伴们携手并进,越来越好。”令学员印象最深刻的归“合纵连横”莫属,2014级5班的李天琪告诉记者:“最后的合纵连横,真的让人感慨颇多,在我们风云变幻的商场,谈判现场要给别人想要的,拿到自己想要的,并且还要能承担得起后果,要诚实,还是要谋略,我想两者都不可或缺,能达到真正的双赢,才是商场和生活的最高境界,我们选择相信别人,更要强化自己。”
 

  
2014级7班倪丰燕表示非常感谢华师大MBA中心安排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因为从中学员们不仅了解到竞技的残酷,更体会到团结的力量,通过各项活动华东师范大学对即将共同学习生活两年半的同学,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的可爱,执着,互助,共进将永远烙在大家心中。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上外MBA新生嘉年华活动火热举行

  
上财MBA体验课堂小记:走进MBA明星教师体验课堂

  
精彩专题推荐:

  
2014商学院系列访谈专题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 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