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MBA培养"落地"全球化人才

MBAChina
2014-08-29 14:29 浏览量: 1242

MBAChina网讯】日前,上海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Tony Koo解读上海大学2015年MBA招生政策,Tony老师认为,上海大学培养的MBA人才,不是一个部门的专才,不是培养一个专科医生,而要培养医院院长,院长代表了领导能力,有能力告诉企业应该怎么去走。


Tony老师介绍到,未来上大MBA的全球化怎么走,分三个步骤:第一,要让国际上更多人知道上大MBA,即参与国际认证排名,为了有更大的舞台,能接触世界上不同的学校,每个学校都有它的强项,每个地方都有它的优势,通过这个大的平台去合作、学习、交流,这个是要做排名的目的,让大家对你有信心。


第二,让上海大学的MBA教育能够走出去,发挥上海大学本身的优势,希望能够推动中国的教育为世界作出一点贡献,也让外国人更加了解中国好的地方,让我们的学生遇到更多地区不同的人。所以下一步,大家了解上海大学MBA更多、更加熟悉之后,就可以开始走出去,考虑根据中国的步伐去走,先去拉丁美洲。


第三,上海大学最大的优势是有非常开放、大胆合作的意识与体制,如何利用这种看不到的东西,跟国外有共同梦想的院校重新合作,用创意创新创业、教育、企业、组织能够产生一个新的社区,在一种Global Local的纬度来实现中外东西方不同文化合作的可能。


Tony老师表示,全球化的人才,应该是很包容的,有批判性思考的,有吸引能力的,懂得尊重别人的人,会懂得运用环境,能够有机会使用不同的学问与经验,应用在生活,而且全球化人才还不是天上的,是落地的,要在不同地方都能够适应过来。上海大学MBA通过国际化三步曲,致力于培养"落地"的全球化人才。


更多商学院资讯推荐:


芬兰推动创新“借智”复旦大学MBA


北大光华举办首届时间序列论坛


精彩专题推荐:


商院声影--2014商学院微记录中央财经大学专访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