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情献沂蒙

MBAChina
2015-01-26 18:50 浏览量: 734
MBAChina网讯】“荷韵悠扬的七月,点燃了孩子们读书的梦想,浓浓的爱意带来了腾飞的希望。”1日上午,北方工业大学与临沂市蒙阴县野店镇桑子峪小学结对子活动在桑子峪小学举行。此次活动,北方工业大学MBA班向小学捐赠一个爱心书屋,其中包括200套书包和文具、千余册书籍、支持wifi的打印机两台、文体用品等。


1日清晨,50余位北方工业大学MBA班的同学们兴高采烈的踏上了前往蒙阴县野店镇的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同学们终于到达了野店镇桑子峪小学。当看到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和一双双期盼的眼神,同学们明白,这些图书和学习用品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珍贵。“我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当看到孩子们一双双渴望读书的眼睛,感受他们一颗颗纯洁通明的心灵,我觉得构建爱心书屋,让他们共享图书太有必要了。”北方工业大学MBA班的学生韩月说。

  
爱心是人生的太阳,照耀人生征途上的每一个角落;爱心是燃烧的火苗,照亮孩子的心灵之窗;爱心是美丽的鲜花,令我们的生活飘逸芬芳;爱心是长鸣号角,鼓舞人们勇往直前。据了解,蒙阴县野店镇桑子峪小学始建于1954年,目前有一、二两个年级各一个班,一共26名学生,有的毕业生考取了清华、还有的学生在外留学。在当地人眼里,这所学校是一块宝,从这里能培养出不少成绩出众的孩子。“之前小学改建,村民和老师都不愿意把学校迁到别处,他们认为这里是育人的好地方。”一位村民自豪的告诉记者。

  
由于学生多,图书少,桑子峪小学的图书无法满足学生需求;同时大多数图书比较陈旧破损,有些图书随着社会发展及学生特点变化,已经不适应当今学生的阅读要求。北方工业大学MBA班学生捐赠的图书和学习用品,对于桑子峪小学的学生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知识改变命运,这些图书将丰富他们的知识,开发他们的智力,武装他们的头脑。

  
据了解,北方工业大学MBA班的同学们除了捐赠爱心书屋,还将在6月29日至7月3日到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以及临沂多家重点企业单位进行学习调研。

  
教师包彦青是临沂市蒙阴县野店镇桑子峪小学的老教师,他已经在这里工作了30年,可以说包彦青把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这所学校的孩子们。这么多年来,桑子峪小学从来没有过这么多课外书,这场知识的及时雨,将滋润孩子们茁壮成长。

  
看着新图书和新文具拿进校舍,包彦青笑的合不上嘴,他告诉记者:“真得谢谢你们连线北方工业大学MBA班,他们为学生们送来了知识。”虽然比起上世纪,现在学生们的学习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与城市相比还相差甚远。

    
谈起破旧的校舍,包彦青说:“之前电铃还可以用,这几个月不响了,我们用老钟叫孩子们上课、下课。”说着他指了指挂在墙上的老钟。几位MBA班的同学拿出手机、相机拍下了难得见到的老钟。“在现代化如此普及的时代,用老钟打铃的地方已经很难见到了。”一位学生说。不过让人高兴的是,再过几个月孩子们将搬进新建的教室。

  
在谈论起教过的学生时,包老师边笑边说:“别看这所学校很小也很破旧,但是出了不少成绩优异的孩子。我不记得教过多少学生,但是有的学生现在已经在美国留学了,还有曾经考到清华大学的,还有的已经成为青岛某大企业的精英。”

  
知识是天空中伟大的太阳,它那万道光芒投下了生命,投下了力量。北方工业大学MBA班的学生送来了知识,送来了爱心,这些将陪伴桑子峪小学的学生们一路成长。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琅琊新闻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