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学院获首批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

MBAChina
2014-04-08 13:55 浏览量: 812

  据MBAChina网报道 2014年4月3日,在236家管理学院参加的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五所院校获得“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hinese Advanced Management Education Accreditation, 简称CAMEA)证书。这是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体系公布的第一批认证名单。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经过近5年的调研论证,于2012年正式启动。该认证致力于敦促从事MBA/EMBA培养的各家商学院在不断的自我反思、自我总结中,实现教育质量的持续改进与创新。认证流程在借鉴国际认证体系的基础上,更加强调适合中国国情及创新与特色两个要素。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军(左)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钱颖一(右)给清华经管学院颁发认证证书
 

  CAMEA认证的流程非常规范,主要包括参评培训咨询、提交申请、考察确认资格、单位自评、专家现场评估、结果确认、持续改进等环节。现场评估合格的单位,再经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工作委员会讨论通过后,方可获准通过有效期为三年或五年的“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通过认证的单位还必须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的相关要求,做好认证保持工作,不断促进MBA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清华MBA以植根中国、面向世界为培养理念,致力于培育具有综合管理能力的未来领导者。从1991年设立以来,清华MBA至今已招收23届学生,已有8200多人获得MBA学位。清华经管学院从2009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新版MBA课程,培养方案在高度重视传授知识和培养能力的同时,把品德的培养放在重要位置。
 

  2014年4月18日,全国各高校管理学院院长将齐聚清华参加清华经管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活动之管理学院院长论坛,探讨中国管理教育的发展趋势。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 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